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12岁少年2比0完胜对手获U12男单冠军
2019-07-25 09:02: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孔茜)昨天上午,2019年“南京银行杯”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羽毛球比赛(北方赛区)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收拍。来自扬州靓羽羽毛球俱乐部的张文鑫获得了男子U12组单打冠军,这也是扬州运动员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十支代表队近百名顶尖青少年运动员参赛,比赛设10岁、11岁和12岁三个年龄组,有男子单双打和女子单双打四个项目。作为东道主,扬州有市体校和扬州靓羽羽毛球俱乐部两支队伍参赛。

  经过四天激烈角逐,扬州靓羽羽毛球俱乐部取得一金六银二铜的成绩,而市体校则收获两银两铜。扬州选手的唯一一个冠军来自靓羽羽毛球俱乐部的张文鑫,他在12岁年龄组的男子单打决赛中以2比0完胜湖北体校的曾子轩,这也是张文鑫获得的首个全国性大赛个人冠军。

  张文鑫的爸爸透露,张文鑫在小学一年级时开始接触羽毛球,此前还学过围棋、小提琴、跆拳道。扬州靓羽羽毛球俱乐部教练庞亮介绍,2013年,扬州要组建U7年龄段羽毛球梯队,“当时我们从几百个孩子里选了20多个好苗子,其中就有张文鑫。”庞亮说,2013年至今6年过去了,当初选拔的20多个孩子里,只有张文鑫坚持了下来。“张文鑫开始时并不是最出色的,但却是练得最刻苦的。一年365天,除了过年放假6天,其它时间每天都训练。”

  在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中,“不起眼”的张文鑫开始脱颖而出。去年省运会,张文鑫拿到了他所在年龄段的男单亚军。省运会后,张文鑫被选入省少体校。今年上半年在大连举行的全国羽毛球U12比赛中,张文鑫作为江苏队主力夺得团体冠军。之前结束的市运会上,张文鑫也是当仁不让的冠军得主。

  张文鑫告诉记者,他的偶像是林丹,而林丹和李宗伟的自传则是他训练学习之余最爱看的两本书。“希望我将来也能够成为像他们一样的羽坛巨星。”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