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奖10万元!8月19日截稿!“扬州公筷”设计方案全球征集火热进行中
2019-07-25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扬州讯 (王蔚洁 刘日佳)“请问申请表在哪里下载,我想了解一下怎么投稿?”“大赛的截稿日期是什么时候?”近日,“扬州公筷”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的消息在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扬州日报、中新网、新浪新闻、日本共同社等海内外媒体刊登后,引发参赛者踊跃报名,扬州市文明办接到了不少咨询电话和邮件。

  来自南京的郭先生看到新闻后,第一时间将设计稿寄到了扬州市文明办。据他介绍,他设计的“扬州公筷”有两大优点:“一是不会使用中国筷子的人也能使用,二是老外也能(用它)吃中国的火锅。”据扬州市文明办综合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为止,大赛参赛者多为专业设计师,“我们也鼓励年轻人前来投稿,比如文创企业和艺术院校的在校学生。”

  “扬州公筷”设计方案有何具体要求?哪类设计稿更容易脱颖而出?针对参赛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最重要的是突出扬州元素,有扬州特色。当然,除了美观大方之外,公筷的材质也要绿色安全。”据了解,此次“扬州公筷”征集活动要求以安全、实用、精美为原则,以扬州特色、文化底蕴或优美风景为灵感来源,设计出具有市场推广性的“扬州公筷”,参评作品需保证材质安全性,工艺精美绿色环保,传统技艺应用到位,创新工艺应用自然;设计标识应创意新颖,技艺或品种独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突出扬州主体性,深入挖掘文化内涵;考虑投产转化成本,易被消费者接受和购买。

  大赛将采取何种评选办法?据了解,本次参赛作品将经历两轮评选。经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初选后,再在“新华扬州观察”公众号上进行投票,结合决赛评委会打分,最终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并分别予以20000元、8000元、5000元、2000元的重金奖励。公示结束后,获奖作品将由扬州市文明办赠送给扬州市博物馆,进入文创开发渠道,批量化生产,实现成果转让。

  扬州市文明办综合处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此次征集活动截稿日期是8月19日,所有参赛方案将在9月30日前完成评审。参赛者可登陆扬州文明网下载参赛表格,填好后连同参赛作品(设计图)发送至电子邮箱:yzgkzj@163.com ,或邮寄至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8号扬州市文明办。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由扬州市文明办、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华日报社扬州分社6家单位共同发起,由新华日报社扬州分社策划,旨在进一步打造“扬州公筷”城市文明新名片,展示“美食之都”城市文明新形象,引领“文明健康”城市文明新风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