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警察克罗地亚巡逻忙开通中文报警热线为游客解难题
2019-07-22 09:0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扬公宣 记者 葛学涛

  中国与克罗地亚第二次旅游季警务联合巡逻13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启动。8名扬州警察代表中国警方,将在克罗地亚执行为期一个月的联巡任务。15日起,他们分组在萨格勒布、杜布罗夫尼克、扎达尔和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四个地点与克罗地亚警察混编执行联合巡逻任务。一周以来,他们做了哪些工作?昨天,记者连线了此次联合巡逻队队长、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支队长薛强。

  “为更好地保障中国游客和旅克华侨华人在克罗地亚的合法权益,中克联巡警队7月16日起开通中文报警热线,接受紧急求助与法律法规咨询。”薛强说,接警后,中国联巡警员将与克警方共同勘验警情,做好取证调查、答疑咨询等工作,为报警人提供便利快捷的执法安全服务。“热线开通以来,我们已经接到了数起求助,并成功给予了帮助,受到报警人一致好评。”

  “你好,我是来旅游的学生,我弄丢了一条对我有特殊意义的领带,你们能帮我找回吗?”18日23时许,在萨格勒布联巡的扬州警察接到中文报警热线电话,报警人小宋告诉警察,他是浙江某学院赴克游学团的学生,7月18日22时许返回住所途中,不慎将领带遗失在了电车上。接警后,联巡警员立即向当地警方通报,对方应允第一时间联系电车公司帮助寻找。19日上午,联巡警员协助小宋联系电车公司履行失物登记手续,向当地警局报案,并细化落实排查工作。当天下午5时许,在多方努力下,领带找回来了。取回失物后,小宋专程打来感谢电话:“太谢谢来自祖国的警察叔叔了!虽然不是太值钱的东西,但对我来说很有意义,现在你们帮我找了回来,这条领带就更有意义了。身为中国人,感觉真好。”

  19日20时许,在萨格勒布联巡的扬州警察接到中文报警电话,报警人陆女士称,自己的护照、港澳通行证等不见了。接警后,联巡警员第一时间约见陆女士,安抚她的情绪,陪她至当地警局报案,并协助联系我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帮她履行护照补发手续。“真是太谢谢你们了。”陆女士感激地说,“你们的快速反应和积极协调让我看到了中国警察的专业和热心。”

  薛强介绍,根据安排,扬州警察还走访了部分当地常住华人华侨及中资企业,听取他们对中克联巡和警务工作的意见建议。17日,中克联巡警员与华商代表在克罗地亚华人协会会议中心召开警民恳谈会,征求华商对当地政府意见建议、对中文报警热线的看法。华商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恳谈会意义重大,有利于为中国游客、华商营造更加优质的旅游、经商环境。

  “联巡一周以来,当地媒体也对联合巡逻队进行了多次采访,并给予高度评价。”薛强说,克罗地亚民众对中克联巡也持非常肯定的态度,认为联巡能够帮助旅克中国游客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旅游安全感和舒适感,有效促进克罗地亚旅游业发展。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