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春路沿线形成扬州“三把刀”集聚区主题展示线路
2019-07-22 09:0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扬商宣 记者 嵇尚东)记者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获悉,扬州理发术博物馆、扬州传统修脚术博物馆、扬州淮扬菜大讲堂等文博馆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内部布展。这些展馆对外开放后,将成为游客体验“扬州三把刀”文化的好去处。

  扬州理发术博物馆位于景区傍花村、长春路南侧,靠近瘦西湖北门,庭院式结构,青砖乌瓦,飞檐走壁、勾心斗角。不仅建筑外观古色古香,展厅内摆放着很多老物件,同样洋溢着浓浓的老扬州味道。

  扬州理发术博物馆是我市通过“三把刀”文博馆等设施建设、加强“三把刀”文化氛围打造的一个细节。在即将对外开放的扬州传统修脚术博物馆、扬州淮扬菜大讲堂,将在长春路沿线,形成扬州“三把刀”集聚区主题展示线路。

  扬州“三把刀”集聚区东起史可法西路、南临大虹桥路、西靠扬子江北路、北至平山堂东路,规划总面积约3000亩,规划五年建设。根据集聚区规划,傍花村街区将作为“三把刀”文化核心功能区来打造。

  景区经发局统计处副处长宋文介绍,通过傍花村街区内商户业态升级,建设“三把刀”主题雕塑、主题景观布置、文博馆等设施建设,逐步将街区打造成为“三把刀”服务体验中心、“三把刀”文化展示中心和“三把刀”用品集散中心。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