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借鉴科技创新经验聚力扬州科创名城建设
2019-07-22 08:5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吴涛)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友好交流,学习借鉴国外发达城市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经验,主动融入全球创新体系,加快推进扬州科创名城建设,7月11日-20日,以市长夏心旻为团长的扬州市经贸代表团一行赴德国、法国和英国考察访问,举办“中国扬州-德国凯泽斯劳滕科技创新合作推介会”、“2019中国扬州城市推介暨海外(伦敦)资本对接会”、“扬州-剑桥郡创新推介会”,与法国友城奥尔良市政府举行工作会谈,签署全面深化交往备忘录,与凯泽斯劳滕地区、凯泽斯劳滕市签署建立友好交往关系备忘录,与剑桥郡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开展一系列客商拜访、项目洽谈、城市推介、学习考察和世园会招展等活动,务实推进和深化扬州与欧洲城市在科创、经贸、旅游、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共赢发展。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

  加快对接欧洲高端资源、引进欧洲发达国家先进科创成果、推进外资招商取得新突破,是这次扬州经贸代表团考察访问的重点。7月11日,扬州经贸代表团抵达德国凯泽斯劳滕市。凯泽斯劳滕是德国重要的工业城市、信息技术和通讯技术中心,是工业4.0的研发重镇。当日下午,扬州在凯泽斯劳滕市举办“中国扬州-德国凯泽斯劳滕科技创新合作推介会”,夏心旻作了专题推介,重点推介了扬州科技创新、高端装备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产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希望扬州与凯泽斯劳滕、与德国科研机构和企业,进一步深化科技、工业、教育、环保等各领域合作。推介会上,扬州教育投资集团与凯泽斯劳滕市商业与创新中心签署在扬设立创新中心落地协议,宝应县政府与德国维克德集团签署增资备忘录。

  英国伦敦是世界重要的金融中心。扬州经贸代表团在伦敦金融城举办“2019中国扬州城市推介暨海外(伦敦)资本对接会”,夏心旻作主旨演讲,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马辉、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行长方文建致辞,英中贸易协会、英国中国商会、伦敦金融城及澳洲联邦银行等数十家在英国际金融机构及企业界代表参会。扬州市政府与英国中国商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银行伦敦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剑桥郡创新中心、扬州教育投资集团、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对接会上,夏心旻全面介绍了扬州的资源优势和城市发展情况。他说,扬州正加快建设充满活力的新兴科创名城,创新离不开资本的引领和催化,希望更多金融资本参与扬州科创名城建设,广泛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

  考察期间,夏心旻访问了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了解德国人工智能最新发展及创新技术,就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访问了弗劳恩霍夫实验软件工程研究所,了解智能制造的最新发展及创新技术,讨论在扬州设立中国分部事宜;拜访了法国奥尔良市化妆品硅谷及迪奥控股集团,考察了迪奥研发中心;拜访了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洽谈金融合作事宜;拜访了剑桥卡文迪许实验室,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夏心旻表示,扬州大力发展科创产业,引导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希望进一步引进欧洲先进科研成果、高端人才等创新优势资源,推进更多的合作项目落地。

  与友城洽谈对接合作,是此次代表团访问的一项重要内容。夏心旻一行专程拜访友城法国奥尔良市政府,与市长加里尔就加强两城友好合作进行了会谈,签署了全面深化交往备忘录。夏心旻与德国凯泽斯劳滕地区区长列斯梅斯、凯市常务副市长金莫进行了友好会见,洽谈两地在经贸、科创、教育、体育领域及世园会招展方面的交流合作,并分别与凯泽斯劳滕地区、凯市签署了建立友好交往关系备忘录。夏心旻与英国剑桥郡郡长史蒂夫康特会晤,签署扬州市与剑桥郡友好合作备忘录。扬州教育投资集团与剑桥郡签署在扬成立创新中心合作协议。

  访问期间,夏心旻一行先后考察了德国大众集团、法国圣戈班集团,推进产业项目落地见效。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夏心旻与德国大众政府事务部总监林雅丽、上汽大众狼堡办公室主任许智诚就上海大众仪征工厂的发展和二期项目建设进行了商谈。夏心旻表示,扬州将一如既往支持大众在扬发展,希望加快推进大众仪征工厂二期项目的建设和投产。法国圣戈班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夏心旻与圣戈班集团战略发展高级副总裁JulieBonamy等公司高层座谈时说,希望法国圣戈班集团加快推进在扬项目落地,扩大合作范围。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