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区三大“抓拍神器”上岗一个半月 本月三类违法略降
2019-07-19 09:1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从6月1日起,我市同步建设并上线了三套违章抓拍“神器”,分别为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抓拍人脸识别曝光、机动车违法使用远光灯、违法鸣号新型监控系统。警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新系统上线以来,相比上个月,本月三类违法行为略有下降。

  神器1

  闯红灯抓拍系统

  未按时接受处罚的,大屏曝光

  截至目前,共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2230起。

  【处罚措施】警方会通过电话、邮寄违法告知单等方式,通知当事人在15日内接受处罚(行人闯红灯罚款20元、非机动车闯红灯罚款50元),当事人可以到违法发生地的辖区大队路面执勤民警处接受处罚,也可以去市区各大队及机动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办理。

  对于未按时接受处罚的,其人员信息将在市区大屏上滚动曝光,曝光的内容包括违法图片、违法者姓氏、闯红灯累计次数等。

  此外,市交警支队将会同市文明办,将闯红灯人员信息抄告给当事人所在单位,催促其处理,并将3次以上闯红灯的人员信息录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

  神器2

  滥用远光灯抓拍系统

  被抓拍的罚100元记1分

  截至目前,共查获机动车滥用远光灯行为696起。

  【处罚措施】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此类违法的处罚按照“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标准,罚款100元记1分。

  处理时按照非现场执法(电子曝光)的处理流程,可以去市区四个违法处理窗口接受处罚。

  神器3

  违法鸣号抓拍系统

  一旦被抓拍罚款50元

  截至目前,共查获机动车违法鸣号行为318起。

  【处罚措施】此类违法按照“在禁止鸣喇叭的路段鸣喇叭”,罚款50元。处理时按照非现场执法(电子曝光)的处理流程,至市区四个违法处理窗口接受处罚。

  赶紧看看

  这些“抓拍神器”都在哪?

  闯红灯人脸识别抓拍系统:文昌中路与汶河南路-文昌阁岗、扬子江北路与平山堂东路-维扬岗、汶河南路与南通西路-荷花池岗、瘦西湖路与大虹桥路-红园岗、文昌中路与大学北路-京华岗、邗江中路与文昌西路-来鹤台岗、扬子江中路与文汇东路-新闻岗、运河西路与江都路-曲江岗、扬子江北路与念四桥路-瘦西湖岗、北门外大街与梅岭西路-梅岭西岗、扬子江中路-新华中学门前、百祥路-邗江中学门前、万福东路与曙光路-生态岗

  滥用远光灯抓拍系统:扬子江南路-亚普汽车门前、扬子江北路-沃尔玛门前、邗江中路与幸福街-邗春岗、文昌西路-东方医院门前、瘦西湖路与梅岭西路-迎宾岗、瘦西湖路与公交回车场-友堡岗

  违法鸣号抓拍系统:文昌中路与汶河南路-文昌阁岗东口、文昌中路与扬子江北路-市府岗西口

  专家支招

  如何避免违法?

  意识和操作都很重要

  那么,行人和车主应该如何避免这些违法行为呢?

  对于机动车滥用远光灯的行为,交管专家介绍,在城市道路光照条件良好的情况下,车辆完全不需要使用远光灯,而违规使用的话,会对道路上其他车辆产生较大的影响,甚至会引发“报复性”的对闪远光灯,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些驾驶员(特别是女性驾驶员),可能会对车辆灯光的切换不敏感,因此在行驶中应当适时检查一下自己的灯光。在遇到对面车辆频繁闪灯时,可以先看一下自己是不是切换了远光灯影响他人视线了。

  对于违法鸣号,交管专家表示,在城区一些混行道路上,适当鸣号的确有助于通行安全。但在办公场所、学校及住宅区集中的区域,会干扰到他人。在有必要鸣号时,应当以短促、间歇的方法,以提醒为目的。

  最后,对于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为,交管专家认为这更多的是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如何。“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如果行人或非机动车因为闯红灯而引发了事故,那么不要指望正常行驶的机动车会承担全责,行人肯定要为自己的违法买单的。”

  (通讯员 徐翔 记者 刘宁)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