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瘦西湖梦幻之夜”启航 三大亮点水陆全程约1.5公里
2019-07-19 09:0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吴涛 聂超)今晚7点,2019“扬州的夏日”主题活动之“瘦西湖梦幻之夜”开启首航。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作为“月亮城”的代名词,扬州的月,千百年来从不缺少人文情怀。今年的“瘦西湖梦幻之夜”,围绕“扬州月”这一经典主题,突出“扬州夏夜”的体验,营造富有诗意和人文气息的瘦西湖夜景。

  “廋西湖梦幻之夜”起点在瘦西湖东堤码头,游客在这里登上游船,经荷浦熏风、春波桥,折向小金山,缓缓驶过钓鱼台、凫庄,直面五亭桥,最后抵达二十四桥景区。沿线水岸蜿蜒曲折,亭台楼阁分外秀丽。

  该游线水陆全程约1.5公里,其间,在徐园、钓鱼台处新增箫、陶笛等表演;在小李将军画本,由“熙春群芳”献上精彩的歌舞表演,如清曲弹唱《扬州月》、歌舞《二十四桥明月夜》、木偶《茉莉花》等,展现扬州地方文化和非遗艺术。除此之外,瘦西湖景区为游客精心准备了矿泉水和特色扇子,让游客感受美好游程、享受贴心服务。

  据介绍,今年的“瘦西湖梦幻之夜”有三大亮点,一是以“月文化”为主题,持续优化景观亮化,打造温馨宜人的消夏游;二是文旅融合立体展现,丰富演艺形式,加强游客体验;三是提供多重福利惠民,包含经典“水上游”,导游讲解及《春江花月夜》实景演出等项目,让市民游客在此既充实又体验精彩活动。

  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主任金川表示,瘦西湖夜游已持续推出多年,深受市民游客的喜爱。“在发展全域旅游的当下,我们致力打造一条最美的夏夜风景线,点亮扬州的‘月文化’主题游。”

  值得注意的是,夜游因时间段不同而分为两条线路。线路一(晚8点前发船的客人):瘦西湖东堤码头-长堤春柳-春波桥-小金山-钓鱼台-五亭桥-熙春台-观看春江花月夜演出-结束后大巴车送回至东堤码头;线路二(晚8点后发船的客人):瘦西湖东堤码头-长堤春柳-春波桥-小金山-钓鱼台-五亭桥-熙春台-返程至东堤码头(不包含春江花月夜演出)。

  记者了解到,今年夜游的票价为120元/位(身高不足1.4米的儿童免票),从今天开始,每周五、六、日(晚7:00-9:00)营业,将会持续到国庆节后。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