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陵科技部门为校企合作搭建桥梁 校企相亲更“来电”
2019-07-19 09:0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王蕴姝 张琴 记者 陈高飞 见习记者 郑宇彤) “刚刚获得省重点研发项目立项,我们能拿到100万元左右的科技项目资金。”扬州镭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瑞煜昨天兴奋地告诉记者,在广陵科技部门的牵线搭桥下,公司与广东工业大学“联姻”,合作研发金属高性能激光锻造复合增材制造装备,产业化前景十分广阔。

  成立于2017年的镭奔激光效益一直不错,但吴瑞煜深知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要提升产品竞争力,拓展更高端的市场。广陵区科技局在走访中获知镭奔激光的需求后,立即联系上广东工业大学,并三赴广东,最终促成校企“联姻”。吴瑞煜介绍,与广东工业大学的合作研发项目,能加快大型金属构件激光3D打印装备的实用化进程,拓展激光冲击波的应用领域,且具备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化前景十分广阔。

  最近一段时间,广陵区的重要客人特别多。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中科院动物所、中科院力学所、中科院过程所、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学院的专家教授们,纷至沓来,受邀与广陵的企业进行科技合作交流。

  “一方面,重要科研成果躺在实验室里,难以落地;另一方面,对技术需求异常渴望的企业不知道该找谁。”广陵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当下普遍存在的这种尴尬,广陵科技局积极扮演“红娘”的角色,为校企合作搭建桥梁。

  为此,广陵科技局通过对企业的大量走访,建立起了企业需求库,仅今年上半年,就征集到各类技术需求40余项。带着企业的技术需求,广陵科技局积极联系国内科研院所和高校进行专题对接、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深入企业、举办产学研交流对接活动……

  一次次的“相亲会”,让校企合作更高效、更精准,促成了一桩桩的科技“联姻”:东方吊架与东南大学合作“高速铁路接触网高精度双向制动补偿装置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科迈液压与浙江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宇安电子与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合作研发新产品……今年以来,广陵已累计达成产学研合作项目60多个。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