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孔令俊昨开展巡河: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
2019-07-19 09:04: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王翔 记者 周晗)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级副总河长孔令俊赴沿江地区开展巡河,检查指导防汛防旱工作。孔令俊要求各地、各部门、各级河湖长积极履职尽责,坚决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

  孔令俊率市河长办和水利、交通、公安、应急、生态环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来到古运河与长江交汇口的瓜洲泵站,察看了解水情水势,对泵站管理调度、机组运行规范有序给予了肯定。

  长江邗江区段的青龙港闸站,是我市实施长江堤防防洪能力提升的一个重要节点工程。该闸站为移址重建,目前主体已建成投用。孔令俊一行来到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发挥效益、安全管理等情况。孔令俊希望有关方面以工程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巡堤巡查,排查险工患段,实施除险加固,确保堤防安全。

  廖家沟广陵区段沿线砂石码头堆场、芒稻河江都区段违建码头道路,是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向我市下发河长制暗访问题清单的整治项目。两个月前,孔令俊曾将问题清单交办到相关单位。在下午的巡河检查中,孔令俊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上述两个整治项目现场。目前,砂石堆场已基本清除,违建码头也已拆除。孔令俊对整治工作进度予以肯定,他同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严防问题死灰复燃,要对整治项目场地尽快实施填土复绿,争取形成绿岛景观、有效涵养水源,为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提供支撑。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