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个人才公园昨在扬州广陵新城正式开园
2019-07-19 08:5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赵天高 飞邹平)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昨天上午,全省首个以人才为主题的公园——扬州人才公园在广陵新城正式开园。市委书记谢正义,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郑有炓等出席开园仪式。

  扬州人才公园占地约为11公顷,是我市将“人才元素”与“公园体系”完美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公园主入口设置党建指导中心,内设人才展示区、服务驿站、城市书吧;人才交流区设置星光大道、绿扬金凤水上雕塑、互动装置特色座椅等;未来栋梁区设置儿童游乐园、世界名人特色座椅、互动廊架装置等,处处彰显扬州鼓励创新的人才精神。公园周边已陆续落户沈飞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等创新载体平台,充分诠释了我市“新人才、新产业、新城市”的发展理念。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桦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扬州坚持“兴城先兴人”理念,构建“2+N”人才政策体系,打造“绿扬金凤”计划引才品牌,2018年扬州创业环境竞争力列全省第5,形成了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各类人才不断涌流的生动局面。当前,扬州正致力于建设新兴科创名城,争创第四次辉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求人才。扬州将以人才公园开园为契机,不断优化人才服务体系、提升人才服务品质,做到“真金白银”“真情实意”,努力打造人才服务领先之地、人才市场发达之地、人才生活无忧之地、人才文化浓郁之地,不断开创“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局面。

  郑有炓致辞说,扬州是一座风景优美的历史文化名城,2500多年的历史积淀和近年来的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形成了美妙的碰撞,令人称赞。扬州建设人才公园,营造了浓厚的人才创新氛围,表现出了对知识的尊重,对人才的渴求,对科技的重视,对创新的支持,进一步彰显了扬州重才惜才的决心,扬州必然会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乐土。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扬州人才公园和沈飞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实地了解我市人才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