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新盛新悦社区用文明实践活动为孩子暑期添彩
2019-07-18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扬州讯(庭筠)关注关爱未成年人教育,一直是扬州邗江区新盛街道新悦社区服务工作的“重头戏”。暑期以来,社区用心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旨在引导青少年成为文明城市中的美德少年、文明少年。同时以丰富的活动内容,把实践站打造成兼具思想政治引领、传播党的声音、传播优秀文化、培育文明新风,提供惠民服务等多种功能的宣传阵地。

  近期,缤纷多彩的暑期生活正式拉开序幕,新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篮球小课堂,针对小朋友的特点进行精心设计,基础训练、技巧训练、体能训练等,各个项目相辅相成。不仅提高了青少年身体素质,掌握篮球技能,还培养了其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创客机器人第一课,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机器人世界。通过“纸电路”将电池模块和LED等模块相连点亮LED灯,让小朋友们在动手过程中得到乐趣,学到物理电路知识。组建少儿合唱团,邀请专业的声乐老师每周进行集中训练,已排练《我爱我的祖国》、《蜗牛》等多首合唱曲目合唱团的成立,不仅为新悦社区青少年儿童提供了互动交流的平台,培养了良好的兴趣爱好,促进了身心健康发展,还有利于营造积极向上的社区文化艺术氛围。

  下一步,社区将从多方向、多内容、多形式、多角度进一步开展未成年人文明实践活动,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让社区居民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归属感、认同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