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着力推进宜居村庄建设 美丽宜居村庄达174个
2019-07-12 09:2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张孔生)扬州目前有多少美丽宜居村庄?记者昨天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已先后建成省市级特色田园乡村、省级美丽乡村、三星级康居乡村等各种类型美丽宜居村庄174个,并逐步串点、连线、成片。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积极推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2017年扬州制定出台了《扬州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行动计划》,全面开展了以“十个试点村、一个试点镇、一个亿资金”为主题的扬州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行动。该计划结合扬州实际,规划建设“一镇十点”市级试点。“一镇”是指以仪征市月塘镇全域开展试点,充分发挥“山水林田湖”的独特资源优势,努力打造全市典范,“十点”是指在每个县(市、区)选择1-2个乡村开展试点,力争实现“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经过前期努力,目前“一镇十点”市级试点已基本建成。

  此外,我市还先后建成省市三星级康居乡村100个,省级美丽乡村39个,省级康居乡村5个,省级传统村落9个,仪征市新城镇蒲薪村和高邮市界首镇甓湖社区成功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