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约13.5亿元,整体设计融入邗江历史文化元素——扬州西区新城高中今年底基本建成
2019-07-11 17:4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利新记者钱伟)西区新城高级中学是扬州市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的重大项目,也是邗江区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日前从施工现场了解到,教学楼五层主体正在施工,局部已封顶。

  记者在现场看到,相关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邗江城建发展公司现场项目负责人陈慧告诉记者,宿舍楼有的进入四层主体施工,有的进入二层主体施工;艺术中心、体育中心地下室施工结束,进入一层钢筋绑扎;科技中心、后勤中心一层梁柱正在施工;北区地下室顶板正在施工。这些工程同步完成水电安装预埋。

  据介绍,西区新城高级中学项目位于经九路以东、怡扬路以南、蜀冈南路以西、纬六路以北,总用地规模492亩,其中学校建设用地275亩,总建筑面积18.1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教学楼、宿舍楼、图文信息中心、科技中心、艺术中心、体育运动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学生宿舍、看台等10个单体建筑,总投资约13.5亿元。

  新校园将呈现什么样的风格?规划方案显示,校园在空间上设置了由南侧生活区往北延伸至教学区的文化景观绿带,形成整体开阔的校内空间,与景观河道相互渗透。“校园文化集萃邗江历史文化,巧妙而又恰当地融入到设计中去。”设计人员介绍,贯穿校园南北的中心景观“绿廊”,为师生提供了自然生态景观,马蹄形的室外剧场,象征学生绿色成长的阶梯,同时提供室外表演交流空间,是学生展现自我的青春舞台。在校园中分别设计融入校训文化的“正德广场”“文枢广场”“日新大道”“邗苑”等景观节点,在“文枢广场”与“日新大道”交叉处设置现代抽象主体雕塑,象征新学校的教育走向国际化。

  记者留意到,设计人员在立面设计上采用简洁、现代的造型,包括巴西金麻等石材干挂、棕色陶板干挂以及落地窗相结合,展现现代化的建筑风格,整体建筑醒目而不张扬,现代而不失韵律感。

  此外,该项目注重科学、合理、美观、经济、实用和谐统一:总体布局和建筑的空间组织、功能配置力求结构简单,充分考虑环境、采光、自然通风等问题,在满足规划要求的基础上,注重合理性和经济性。

  “西区新城高级中学总体定位是一个布局合理、功能实用、配套齐全的绿色校园、人文校园、水景校园、智能校园,也是一座长在公园里的现代化学校,建筑风格和整体环境在省内排名靠前。”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总的施工计划,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建成,明年8月份建成交付。

  “当前,紧扣8月份大部分单体建筑主体封顶、春节前学校基本建成这两个时间节点,我们将超前谋划建安、装饰、市政等各工种施工,能穿插施工穿插施工、能立体施工立体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能提前则提前,确保工程序时推进,确保如期建成。”陈慧说。

标签:施工;校园;西区
责编:张顾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