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心旻主持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19-07-10 16:04: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吴涛)昨天下午,市长、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夏心旻主持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夏心旻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推动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副市长何金发参加会议。

  夏心旻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稳增长的客观需要,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这项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进改革,加快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障碍,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夏心旻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彻底扫除改革死角盲区,真正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改革整体效率,不断释放改革红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以问题为导向,破解涉审环节中的“难点、堵点”,进一步明确审批事项“减、放、并、转、调”的改革措施,切实解决长期影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深受市场主体诟病的问题,缩减审批时间、提升审批效率,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要用改革精神、创新思路推动审批全流程优化再造,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勇气,加快推进构建“多规合一”的“一张蓝图”,实现审批流程更有效率更有质量。

  夏心旻要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改革实施方案的目标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配合,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成立相应工作班子,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建立全过程的督查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健全月度通报、专题会议制度,确保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政策宣传,形成良好舆论氛围,把市场主体的感受程度作为评价改革成效的标准。

  会议对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任务进行了分解解读,参会部门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