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约13.5亿元 西区新城高级中学明年8月建成
2019-07-10 16:0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利新记者钱伟)西区新城高级中学是我市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重大项目,也是邗江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目前工程进展如何?日前,记者进行了探访。

  记者昨来到施工现场看见,相关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邗江城建发展公司现场项目负责人陈慧告诉记者,教学楼局部已封顶,宿舍楼、后勤中心正在施工。该中学位于经九路以东、怡扬路以南、蜀冈南路以西、纬六路以北,总用地规模492亩,其中学校建设用地275亩,总建筑面积18.1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教学楼、宿舍楼、图文信息中心、科技中心、艺术中心、体育运动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学生宿舍、看台等十个单体建筑,总投资约13.5亿元。

  新校园将呈现怎样的风格?记者从规划方案图上看见,校园整体布局为“一心”“三轴”结构,“一心”指以图文信息中心为“核心”,“三轴”指南入口至教学区的行政礼仪轴线、教学区至生活区的校园文化轴线、连接河道两岸的运动休闲轴线。

  “校园内将建设‘荷花池’‘行知院’‘读书林’等景观。”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园南入口设置“荷花池”,教学区呈合院造型,取名“知行院”,生活区周边种植大片水杉,取名“读书林”。根据总体施工计划,今年8月底大部分单体建筑主体封顶,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建成,明年8月建成交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