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企业技改有补助快来领 扬州市工信局发布技术改造券申领指南
2019-07-10 09:44: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扬工信记者聂超)近日,市工信局发布2019年扬州市技术改造券申领指南。

  自2016年以来,扬州通过发放“创新券”“服务券”“技改券”,解决小微企业在创新创业中遇到的资金、服务、审批、信息等难题。其中,“技改券”作为每年安排的工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一直是工业企业关注的焦点。

  今年“技改券”如何申领?市工信局通过“加微信、拉进群”的模式,手把手教企业申领“技改券”,把“保姆式”服务做精做细。

  1什么企业可以申领?扬州市域内实施技术改造项目的企业

  昨天,记者在扬州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上模拟进行“技改券”申领,按顺序点击“我要优惠券”——“技术改造券”——“立即申领”,短短几个步骤,就可以很快进入申报页面。

  “技改券”有什么用?据介绍,“技改券”可对在扬州市域内注册成立、依法开票纳税并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实施技术改造项目进行补助扶持。

  据介绍,本年度可申领“技改券”的设备软件发票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兑现年度为2020年。“以往不少企业因为对申领时间信息没有核准或开票时间不在规定范围内,导致符合条件的优质技改项目错失了申领‘技改券’的机会。今年,我们提早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申领指南,广而告之。”市工信局产业投资处处长丁子建提醒各企业,2019年“技改券”申领期限为即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补报截止时间是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1日将自动关闭2019年“技改券”申领通道。

  针对哪些技改项目?

  技术改造提升、智能车间建设以及工业软件应用

  那么,“技改券”主要针对企业的哪些技术改造项目呢?市工信局产业投资处相关负责人宰大伟介绍说,根据国务院相关规定,技术改造是指现有企业在初建项目竣工(验收)投产后,再投入的固定资产投资活动。我市“技改券”主要对三大领域:技术改造提升、智能车间建设以及工业软件应用。2016年,我市共兑现2015年技术改造券133项、合计3801万元;2017年,我市共兑现2016年技术改造券159项,合计6403.1万元;2018年,我市共兑现2017年技术改造券184项,合计8737.5万元。2019年兑现2018年技术改造券的具体金额也将在近期下发。

  为了更好地解答企业的各种问题,丁子建公布了自己的微信号,“我们将以先加企业相关负责人为微信好友,再拉进‘扬州市技术改造服务群’的方式进行顾问服务,这样不仅可以把服务做精做细,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形成良好的创新氛围,让企业主们形成‘技改朋友圈’。”丁子建说。

  链接

  “技改券”申领项目

  技术改造提升

  1、对当年购置使用单价不低于10万元、系统集成总价不低于50万元的关节式、水平式、线性式、桁架式工业机器人的技改项目,给予不超过15%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不超过200万元。

  2、对当年工业设备投资不低于600万元的技改项目,给予设备投资额不超过6%的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智能车间建设

  鼓励企业诊改联动。对通过市级组织的智能车间建设诊断并按方案实施智能化改造的企业,将前款“鼓励技术改造提升”中工业机器人的最高补助标准提高到不超过20%,工业设备的最高补助标准提高到不超过6.5%。

  工业软件应用

  对企业购买的数字化研发设计仿真工具、企业资源计划(ERP)、制造执行(MES)、产品全生命周期(PLM)、供应链管理(SCM)、产品数据管理(PDM/PLM)、仓库管理(WMS)、设备管理(EMS)、分布式控制(DCS)、客户关系管理(CRM)、信息安全等工业软件,总金额超过20万元的,按照最高20%的比例补助,最高补助30万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