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一手骑车一手抱娃 警方:这样骑电动车带孩子太危险
2019-07-09 10:5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男子一手托住幼童,一手扶着车把骑电动车。昨天上午10点10分,记者在润扬中路附近目睹这样危险的一幕。

  当时,这名男子骑着电动车,带着两个儿童,一个儿童坐在车后座椅上,另一个儿童被他放在大腿上。这名男子也知道危险,用左手紧紧搂住孩子。就这样,该男子右手扶车把骑车,左手抱着一个孩子,后面还坐着一个孩子,骑行在马路上。

  记者上前提醒男子注意行车安全,男子未吭声,快速离去。

  “我认为这个男的行为对宝宝极不负责,这种行为实在太危险了。”一位市民表示,要是车子遇到突发情况,年幼的孩子很可能会遇到大的伤害。

  记者昨向交警部门请教,相关人士看了记者拍下的照片后明确表示,“骑电动车单手驾驶极易因方向把控不好、重心不稳而摔倒,甚至引发交通事故。怀中还抱着儿童,更加危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归纳了四种骑电动车带孩子的危险动作,提醒家长注意避免。

  1.脚踏板上放凳子,孩子面朝家长坐。

  【危险解析】即使发生不大的撞击,孩子的头部也很容易撞在电动车前部,如车把之类的硬物上。

  2.孩子站在电动车踏板上。

  【危险解析】由于站在踏板上的孩子没有任何东西保护,一旦发生事故,容易直接甩出车外,易受重伤。

  3.孩子坐在电动车车头上。

  【危险解析】对接近于自行车的电动车,家长喜欢让孩子坐在车头,这样不但影响把握方向,还会遮挡家长视线,发生事故时,孩子很容易就成了家长的“垫子”。

  4.抱着孩子骑电动车。

  【危险解析】一旦有意外情况发生,一只手骑车的家长往往没法及时应变,容易发生事故。本报记者赵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