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男子吃着饭突然晕厥,还大出血!原来是这种常见病
2019-07-09 10:50: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扬州发布记者张庆萍)40多岁的壮汉与朋友聚会,饭吃得好好的,竟一头栽下地昏迷不醒,更可怕的是地上有一大摊血……近日,40多岁的王先生(化名)因左腿静脉曲张溃疡后磕破皮导致静脉流血,由于没有痛感,结果失血过多而导致休克。

  咋回事

  40多岁男子吃着饭晕厥

  王先生正当壮年,身体不错,因为工作原因经常长时间站立,所以在很久之前,他的双腿就出现了静脉曲张的症状。“左腿尤其严重。”王先生介绍,两个月前,他感觉左腿的皮肤颜色较深,还奇痒无比。后来,他不小心抓伤了皮肤,结果就出现了溃疡。“奇怪的是,溃疡的地方感觉不出疼,所以上了点紫药水后,也没有再管它。”

  几天前,王先生和几个朋友外出聚会。说得高兴时,他轻抬了下左腿,不小心磕在桌腿上。这一磕,恰好磕在王先生左腿溃疡面上,左腿怒张的静脉被磕破,鲜血汩汩地往外流。可怕的是,此刻的王先生竟一点知觉没有,与朋友谈笑风生。正说得高兴,他突然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倒在桌上。在桌的朋友吓了一跳,七手八脚地去扶王先生。大家这才发现王先生的左腿在流血,而且地上还有一大摊血。

  竟这样

  下肢静脉曲溃烂大出血

  朋友们赶紧将王先生送到医院抢救,接诊的扬州友好医院外一科主任王国峰表示,病情并不复杂,就是典型的下肢静脉曲张。“我们为患者进行止血治疗,之后做了静脉曲张的手术,问题就解决了。”

  王国峰说,静脉曲张是因静脉壁薄弱和静脉瓣膜功能不全,使得静脉血液倒流和停滞、静脉压增高,下肢因此处于淤血、组织缺氧状态,从而使静脉壁受损或遭受炎症性损害。

  他介绍,静脉曲张共分六级,但这个是缓慢加重的过程。也因为此,不少患者开始并不在意,也感受不到疼痛。到达最严重的六级时,皮肤加剧溃烂,已无法自愈。“这位患者的静脉曲张就达到了六级,但他一点都不注意。”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患静脉曲张的中老年人很多,其中女性占了相当的部分。前不久,家住邗江区某乡镇的50多岁的魏大妈(化名),也因严重的静脉曲张,上街买菜时不小心腿部被撞破致大出血送到医院抢救。

  医生提醒

  避免久站或久坐,翘二郎腿等,及时治疗

  “静脉曲张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及时治疗并不无碍,最怕不当回事,或讳疾忌医。”

  王国峰提醒:

  一、为防止静脉曲张的恶化,可以通过穿预防静脉曲张的压力袜来减轻静脉曲张的程度。

  二、另外,抬高肢体、弹力绷带包扎等方法也可在一定上抑制程度病情的进展。

  三、避免久站或久坐。可以通过适当散步,促进血液回流,缓解症状。

  四、为防止静脉回流受阻,坐时应避免翘二郎腿,“由于双腿互相交叠,会妨碍腿部血液循环,久而久之不仅易造成腿部静脉曲张,严重的还会造成腿部血液回流不畅、青筋暴突、溃疡、静脉炎、出血等并发症。”

  五、过度肥胖者要注意减肥,饮食以清淡为佳,少吃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品。除此,已出现静脉曲张的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医生的意见接受治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