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主招生等入选考生公示 扬州这15名考生将走进北大清华
2019-07-09 10:4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乔云冠霖楚楚)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对江苏省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等类型入选考生进行了公示,我市共有15名学生进入了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公示名单。

  此外,7月7日晚间,我省完成了2019高招提前批次文理类及体育类本科院校的投档工作,填报提前录取本科批次的同学今天开始就能陆续查到录取结果了。记者昨从扬州大学获悉,该校当天的录取工作进展顺利。

  15名扬州考生入围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公示名单

  在北京大学公示的名单中,宝应中学的王子奕、展一凡、王子翰,高邮中学的周湉恬、马成功,扬州市中学的陈思锦、苏泺健、娄雨楠共8名学生上榜。在清华大学公示的名单中,扬州中学的汤晨、王谢衡、邓达鹏、朱帅,宝应中学的王子翰、杨云帆、黄可欣、刘方轩共8名学生上榜。值得一提的是,宝应中学的王子翰同学,同时进入了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公示名单。

  文理类院校投档分数线较高

  省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提前批次文科类计划2231人,理科类4998人,体育类1996人。提前批次文理类招生录取的院校包括军事院校、公安政法院校(专业)、航海院校(专业)、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以下简称“乡村教师计划”)以及其它院校。

  文理类提前录取本科批次院校数量较多、招生类型复杂。其中军事、公安、司法等院校只对面试、体检或体能测试等合格的考生进行投档,地方专项计划只对户籍、学籍等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进行投档,乡村教师计划面向户籍等符合条件的考生定向招生,安排在其它院校中的民航招飞计划面向体检、政治考核、高考成绩等符合普通高校招收飞行学生录取条件的考生投档。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总体来看,今年提前批文理类投档计划满足率以及院校投档分数线均较高。军事院校、公安政法院校、航海院校、地方专项、乡村教师计划生源充足。提前批次缺额院校及缺额数量较往年显著下降。今年体育类院校计划满足率也较高,仅7所院校生源不足。

  省教育考试院将及时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和人数,符合该批次报考条件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填报相应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提前本科批次文理类、体育类平行院校志愿录取工作将分别于7月10日、13日完成。

  扬大一次录满最高分高出本一线42分

  扬州大学昨天招录的是体育类提前录取本科批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和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当天一次性全部录满。其中,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最为火热。

  按照省里的安排,今年扬州大学乡村教师定向计划文科招收113名新生,理科招收152名新生,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执行本二省控线录取。文科投档线为318分,最高分380分,比本一省控线高出41分,录取在英语师范专业(苏州市常熟市定向培养);理科投档线为348分,最高分为387分,比本一省控线高出42分,录取在化学师范专业(南通市如皋市定向培养)。

  在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中,扬州大学共招收新生60人。其中,文科招收20人,投档线为351分,最高分365分,录取在外国语言文学类;理科招收40人,投档线355分,最高分364分,录取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跟往年比有所提升。扬大招生办工作人员马孝文介绍,农村专项计划招生录取当中,文科中的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法学、工商管理类比较热;理科中的临床医学、法学、机械类较热。

  “今年扬大体育类专业报考依旧火热,只有一个专业,为体育教育(师范),招收90人,投档线为410分,比体育类省控线高出89分。”马孝文介绍,最高分为419分,高出体育类省控线98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