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受传统非遗文化 扬州成研学游热门“打卡地”
2019-07-06 09:5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璐邱凌)“中国大运河北至北京、南抵杭州、东达宁波、西到洛阳。”昨晚,在会议中心,来自北京人大附中朝阳分校的120名师生聆听了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研究员、扬州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姜师立所作的题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讲座,了解大运河申遗带来的丰硕成果,以及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背后的故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强调从行中悟,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此次北京人大附中朝阳分校研学负责人杨白洁老师介绍,2019年是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五周年,他们特意策划了中国大运河江苏段社会实践活动。据介绍,此次这群北京中学生在扬州的行程共有3天,包括体验扬剧,与表演艺术家孙爱民互动;探寻运河,参观江都水利枢纽;参观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等。今天他们将游览大运河、瘦西湖等地,探访盐商历史文化。

  据了解,近年来扬州推出一大批“研学、美食、音乐、乐活”文旅活动,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扬州因丰厚的文化内涵,也成为研学游的热门打卡地。自7月进入暑假以来,在486非遗集聚区的非遗活态展示区,相关负责人苏华平的团队已经接待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研学团队。“有中小学生,还有幼儿园的孩子们,他们来到486体验非遗技艺,感受扬州传统文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