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县鲁垛镇多举措抓好民生实事顺民意暖民心
2019-07-01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宝应县鲁垛镇一条刚刚建成并投入使用的2公里沥清铺设的宽阔路面上,每天早晚都吸引很多小镇居民在跑步健身,锻炼身体。这是该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推进民生工程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的一个缩影。

  一直以来,鲁垛镇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建设,把提升人民生活质量作为重点工作全力以赴落实好、维护好、发展好,每年都发放征求民意调查表,听取民生实事建设意见建议,经过多方论证,确定每年度的民生实事项目,近几年来每年投入民生实事资金都在2000万元以上,大大改善了集镇面貌,提升了集镇形象,该镇还将确定的民生实事落实到镇班子成员和相关单位,全力推进项目有效实施。投入近1000万元污水处理厂二期从4月份施工到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9月份将投入运营,大大增强集镇污水处理能力。投入700万元升级改造的锦绣路黑色化全面完工,宽阔的路面吸引了群众眼球,得到群众一致夸赞。

  集镇内河多年淤泥沉积,水流不畅,垃圾死角臭气熏天,投入150万元进行了全面整治,拆除违建房屋50多间,两岸绿化步行道,新建停车场1处。规划新建的锦绣生态林正抓紧推进中,绿化已全面施工到位,现正在建设百姓大舞台、健康步道、健康知识长廊和体育健身场所,将投入资金近1000万元。同时该镇还将投入400万元对安大公路、西北公路、向阳河两岸进行全面亮化,新增路灯20多盏,10月底完工。投入80多万元对集镇一横河启动了清淤工程,为改善集镇卫生环境,集镇新建公厕6座,其中投入50多万元新建3A级公厕一座。对所有的民生实事工程实行常态化督查,跟踪审计,准确掌握民生项目实施进度和质量,确保工作严格落实。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注民生,增强人民幸福指数,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宝应县鲁垛镇以全心服务为民宗旨,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得到了群众交口点赞。

(李彬 段莹 张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