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县鲁垛镇多措并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2019-07-01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三年来宝应县鲁垛镇招引企业近20家,每年工业开票、税收都以20%速度递增,2019年已签约工业企业5家,……”这是宝应县鲁垛镇党委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向该镇人民交出的满意答卷。

  一度时期,鲁垛镇工业发展陷入瓶颈,企业运行质态出现停滞不前现象,有个别企业甚至“走路”,招引企业更难,群众议论纷纷,该镇党委政府通过广泛调研,召开群众座谈会,深入企业了解运作质态,并组织两级干部走出去,确定了工业优先发展战略,以工业壮大集体经济,促进经济快速发展思路,党政主要领导亲抓工业,帮助每个企业及时协调每个部门、村组关系,并诚恳听取企业法人对投资软环境的看法和建议,随时了解企业的反馈意见,做到“帮忙不违规,服务不添乱”,受到了企业广泛好评。同时,该镇还对引进项目实行领导包干服务制,做到出现问题就地协调,现场解决,鑫中新项目是福建林总投入5000万元的五金项目,镇主任科员、副镇长陆成刚坐镇该企业近一周,帮助协调用电、用工、用地方面矛盾,使其按时开工投产,并及时做好跟进服务,确保企业正常生产。江苏汉普特机械是本地邵总投资5000万元汽配项目,镇政委负责人亲自过问参与建设指导和审图施工,通过“店小二式”服务企业模式,达到了较好效果。

  该镇还谋求招商引资的新突破,通过能人介绍,在浙江、上海驻点招商,召开推介会,印制宣传单,每年都有4-6家企业落户该镇,浙江桐乡的木制出口家具企业项目更是通过该镇实“在”诚心与真挚热心打动了一批想投资的浙江富商,已成功签约6家企业,为该镇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该镇2019年有7名党政班子成员,5名中层干部联系企业,协调各项服务,处理各种矛盾,做到及时、高效解决企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

  (李彬 段莹 张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