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竣工验收 扬州宝胜电缆助飞“金凤凰”
2019-07-01 09:3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新华社发

  扬州网讯 (记者 屠明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区日前进行质量竣工验收,向9月底前正式通航迈出了坚实一步。昨天,记者了解到,扬州的宝胜集团参与了该工程的建设,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综合换乘中心、指廊等核心设施,以及地下停车场和东航、南航部分设施的电线电缆主要供应商。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规划年客流吞吐量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80万架次,是世界上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被英国《卫报》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宝胜的哪些产品得到了大兴机场青睐?

  “此次,我们给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提供的主力产品是BTTZ矿物绝缘电缆。”宝胜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BTTZ矿物绝缘电缆是被誉为“火中金凤凰”的防火电缆,其特性是不怕火燃烧、不成为火源、不传播火情,包括超A类阻燃电缆、低烟无卤产品等。“机场航站楼、综合换乘中心、指廊等区域的动力照明、新风系统、消防干线、一级负载等都是用的宝胜电缆,其中仅BTTZ矿物绝缘电缆的使用量就超过了280公里。”

  为了满足项目建设要求,宝胜充分发挥线缆技术优势,与项目技术部门开展了多轮技术供应交流会,拿出了可行的项目产品设计和产品供应方案。特别是在项目交货高峰期,宝胜多年积累起来的强大生产交付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满足了项目建设需求,个别急件产品甚至可以做到当日下单,次日发货。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受到了国内外高度关注,对项目建设材料供应商的要求非常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能被选中,一方面因为宝胜此前在北京地区成功为鸟巢、水立方、央视新大楼、雁栖湖等重点工程供应了电缆,另一方面因为当时有着‘中国第一标’之称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电缆也选择了宝胜品牌,这些坚定了项目方选择宝胜产品的信心。”据介绍,宝胜此前还参与了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南京青奥会、杭州亚运会等场馆建设,并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供应电缆。

  北京城建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建华评价:“宝胜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核心区的电线电缆主要供应商,产品质量可靠,材料供应及时,跟踪服务到位,有力保障了国家重点工程的建设。”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