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县泾河镇关工委召开暑期校外辅导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06-26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充分发挥校外辅导站假期服务功能,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发展,6月20日上午,宝应县泾河镇关工委系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暑期校外辅导站建设工作。

  出席会议的有镇党委副书记童旭春,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广峰,镇中心初中校长、教育关工委主任柏传玉,镇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许佳文,镇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童桂文,镇校外教育中心辅导站、黄浦村(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张桥村校外教育辅导站的相关同志。

  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广峰对去年校外辅导站建设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计划安排。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在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办出“专业+特色”的校外辅导站,要树立品牌、稳步推进,使校外辅导站工作更上层楼。

  镇校外教育中心辅导站、黄浦村(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张桥村校外教育辅导站的相关同志对于办班的形式、内容、要求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一致商定今年拟开设思品及红色教育、安全法制、文化课提优补差、淮剧、书法、棋类、绿色上网等课程,聘请骨干教师、五老志愿者为暑期辅导班授课,通过精准定位课程,分类分层编班,促进学生文化素质和兴趣爱好双提升。

  镇中心初中校长、教育关工委主任柏传玉对校外辅导站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宣传好,增强教师、家长、学生积极参与的意识;二是配合好,将县镇关工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选聘人员配备到位,注意事项对接到位;三是组织好,规范课程设置,强化安全管理;四是考核好,建立考核机制有助于提升服务质量,促进辅导站可持续性发展。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童旭春对关工委暑期校外辅导站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关工委组织到位,完善思路,细化举措;二是教育系统实施到位,扎实推进,务求实效;三是党委政府支持保障到位,明确责任,强化担当。(许佳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