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喜迎第九个“世界海员日”
2019-06-25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扬州讯(扬海轩 吴昊 春杏)6月25日是第九个“世界海员日”。扬州海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关注海员关爱海员,广泛宣传“世界海员日”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结合今年的活动主题“船上工作性别平等”,扬州海事通过“微举措 心服务”微信群向广大船员特别是女性船员致敬,感谢他们为海运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在海事趸船悬挂横幅、政务大厅电子屏显示庆祝标语,营造全社会尊重海员、呵护海员的氛围,向前来办理业务的船员送上节日祝福并发放“谨防落水安全警示”宣传材料,着重提醒女性船员在船工作时要随时穿好救生衣,保护自身安全。同时结合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汛期百日安全、船员履职、防治船舶污染等活动,海事执法人员积极宣贯海事法律法规和各项监管要求,巩固活动成效,进一步提升船员的安全与防污染意识。

  当日,扬州海事执法人员还深入码头、船舶、服务区与船员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船员诉求,现场为船员答疑解惑,维护船员权益。通过船舶安检来提高船舶的安全性能,提升船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高质量高标准的开展新造船试航前检查和试航作业安全维护,加强试航船员适任管理,确保试航船配备足够的适任船员。

  扬州海事庆祝“世界海员日”举办的一系列活动,让船员真切的感受到了温暖和社会的关怀,激发了船员职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好的维护了船员权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