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携手地方海事开展非法锚泊隐患治理执法联动
2019-06-25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扬州讯(扬海轩 荣稳华)近日,扬州海事局与扬州市地方海事局在长江扬州段北岸侧瓜洲河口内外水域开展危险品船舶非法锚泊执法联动。

  瓜洲河口位于长江镇扬汽渡与扬州港区水域之间,为扬州海事局与扬州市地方海事局管辖交界水域,内有瓜洲船闸,船舶通行量较小。由于河口内水域较为封闭,且近期瓜洲船闸暂时关闭,部分油船、盐卤船和少数散货船等在此非法锚泊,严重影响了该水域通航安全,给河口内瓜洲渔业村的大量渔船和渔民造成了严重安全隐患。扬州海事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巡航发现该问题后,主动对接扬州市城区地方海事处开展瓜洲河口水域非法锚泊隐患治理执法联动。

  6月20日上午,两局联合执法人员首先在瓜洲河口至瓜洲船闸水域进行了巡查,进一步了解现场情况。对停泊在该水域的近20艘油船、盐卤船、散货船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建立了详细的核查台账。执法人员现场向船员进行法律法规宣贯,要求其尽快驶离该水域至安全水域锚泊。针对排查中发现的船舶无人值守、配员不足等违法行为及可能存在的长期脱管船舶,两局将按照有关程序进一步协同处理。

  下一步,扬州海事将进一步加大与扬州市地方海事局的执法联动,特别是在两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基层交叉水域、临近水域的联合执法、协同作战,强化辖区汛期船舶通航和锚泊秩序、防污染管理,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切实保障辖区水上安全和防污染形势持续稳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