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望直港中心小学:精准扶贫在行动 入户走访暖人心
2019-06-24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落实县资助中心通知要求,确保国家扶贫资助做到精准。6月15至16日,宝应望直港镇中心小学利用双休日,安排多人次到各村服务中心对贫困学生进行实地走访,仔细核查基本情况,认真比对,绝不漏掉一人,以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

  老师们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了一批因大病致贫、因残疾致贫、因离异致贫的家庭。在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的同时,将相关的助学政策及时告诉贫困家庭,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鼓励这些贫困家庭孩子在学校安心读书。

  本次扶贫走访活动,教师们深入学生家庭、走进学生生活,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扎扎实实的将扶志向、扶学业、扶生活的教育帮扶活动落到实处,有效促进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

  据悉,望直港镇中心小学5月份就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确实做到“宣传、访问、落实”,让国家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掀起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高潮。(黄金銮 魏宝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