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动车绑棉花胎“超载”撞人 骑手穿越小巷请注意安全
2019-06-24 10:52: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哎呦,你骑车看到人怎么不刹车啊!”日前,住在南河下的陈阿姨被一辆“超载”的大踏板电动车撞伤,虽然没伤到骨头,但软组织挫伤,也需要卧床休息一星期。

  撞人的小伙子姓赵,好心帮朋友搬家,一辆大踏板上放了一台大取暖器将龙头卡得死死的,拐弯时龙头都不好动,手指勉强能够到刹车位置,后座上还绑了两床重重的棉花胎,整辆电动车就是一辆行走的“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撞人。“我以后不敢装这么多东西骑车了,很危险,我认识到错误了。”小赵一脸懊悔,将陈阿姨带去医院检查,并连连道歉。

  住在老城区三祝巷的赵文兰大妈反映,巷子里穿行的电动车速度太快,很容易出事故。记者走访发现,认为电动车速度过快的老城区居民还不在少数,因为老城区的道路大多较狭窄,路面不平坦,车速太快出事故的几率比较高,老年人想提醒骑电动车的年轻人悠着点。

  “我远远看见他,速度飞快地冲过来,我就知道刹不住了。”住在元宝巷的顾大妈连忙躲进一户居民家的门堂内。随后就听见“咣当”一声,不知谁家的咸菜坛子被撞碎了,骑车人也倒在了地上。据顾大妈回忆,骑手是个送外卖的小伙子,跌倒之后不顾疼痛,立刻从地上爬起来,问坛子是谁家的,要赔钱。“小伙子,你走吧,坛子不值钱,你要是把我老太太撞下来就玩大了!”

  “不少老城区居民都希望实施电动车限速,骑手们一定不能违规驾驶,因为现在巷子里因电动车而发生的交通事故已经不断增多。”徐凝门街社区的姚娟主任表示经常听到巷子里有电动车骑手的“小摩擦”,“骑电动车和开汽车一样,宁愿慢一分不要抢三秒,万一你抢三秒撞到了人,后悔莫及。”记者余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