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职大勇夺国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一等奖
2019-06-20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扬州讯(刘荣平 郭雨旸 任鸿升)近日,由教育部等35个部门主办,广东省教育厅、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承办,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广东佛山开赛,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4所院校148名选手汇聚赛场、同台竞技。扬州市职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学生杨晓雨、陈乔恩在强手如林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并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全国纺织服装专业学生职业技能标兵” 荣誉称号。李卉、郭艳琴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杨晓雨、陈乔恩的指导教师李卉告诉记者,本赛项根据高职院校服装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结合现代服装企业科技发展与技术创新的人才需求,围绕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的核心技能,针对服装设计、服装工艺与技术两种岗位对应的知识、能力、素质、技能等确定比赛内容。李卉说,比赛主要考察选手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岗位职业素质内容、综合分析能力和服装创意设计、款式拓展设计、服装立体造型、服装立裁制版、样衣工艺制作等技能。

  扬州职大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徐继红教授介绍,近年来,在纺织服装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实践中,学校始终坚持以“技能竞赛”引领教师业务素质提升、科研协同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高,贯彻“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赛创结合”的教学改革理念,全面构建新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努力造就纺织服装行业的“现代工匠”。她自豪地说,我们已经三次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一等奖,多名学生被授予“全国纺织服装专业学生职业技能标兵” 荣誉称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