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航运公司安全与防污染监管实现新突破
2019-06-19 1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扬州讯(扬海轩 立俊 张超)6月19日,扬州海事局、扬州市地方海事局以及扬州市运输管理处举行航运公司联合监管协议签约仪式,在航运公司信息通报、信用管理、联合检查、联合约谈、联合惩戒等方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安全监管新突破。

  据了解,扬州海事局、扬州市地方海事局和扬州市运输管理处将建立联络渠道,建立相应的联络机制,方便联合监管;将依据各自职责,对航运公司安全工作开展联合检查;将联合对航运市场秩序开展治理行动;如发生《水上交通安全约谈管理规定》所描述的约谈情形,三方将联合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约谈;三方将及时通报相关重大信息,实现管理信息及时共享;其中一方召开航运公司安全生产分析评估会议时,必要时将邀请另外两方参会;三方将及时通报航运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诚信信息,共同推进与社会征信系统的对接应用;对发生一般及以上等级的水上交通事故、严重违法违规、严重失信行为、重大安全隐患、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等情形的航运公司,三方将互相协助,开展联合惩戒治理措施。

  联合监管协议的签订破解了三家单位在航运公司监管方面职责交叉、既各自都管又都管不彻底的不利局面,将进一步加强配合,形成监管合力,消除监管盲区。三方同时表示,将以本次签约仪式为新起点,开启航运公司安全监管新征程,持续深入推进长期脱管船舶、非法涉海运输内河船、“三无船”、进江海船等专项治理行动,共同推进航运公司安全与防污染管理水平的提高。

  扬州市运输管理处副处长吴文鑫、扬州市地方海事局总工程师方开骏、扬州海事局副局长陆裕彪参加了签字仪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