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 “四个紧盯”狠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9-06-20 15:0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宝应县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有关精神,紧盯关键,狠抓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使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跳出”了常开会、开长会的怪圈,把会议开到了田间地头、园区企业等一线,接了地气,吸引了人气,用扎实有效的措施为基层“减了负”。

  紧盯文风会风,狠抓工作简政、易行。该县将各类会议有效整合,明确县委县政府召开的工作性会议时间控制在两小时以内,县级机关部门召开的工作性会议时间不得超过1小时。至目前,全县印发文件和举办各类会议活动与去年相比分别减少40%和28%。

  紧盯民生工程,狠抓工作落实、落细。该县狠抓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先后深入各部门、镇、街道(社区)和各村(居)以及各企业调研,全力解决精准扶贫、劳动就业、子女教育、惠民资金和生活环境等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问题150多个,办结率99%以上。

  紧盯政务服务,狠抓工作优质、高效。该县把“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延伸至全县14个镇(区)和各村(居),力争做到一次性服务到位,让“让老百姓少跑腿、不跑腿”。至目前,全县实现了村级网上政务服务全覆盖,各村(居)便民服务中心已办结2万多相关事项,办结率达98%。

  紧盯监督执纪,狠抓工作压紧、压实。该县纪委加强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的督查整治力度,坚决追责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该县纪委把党内监督和人大监督、政协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结合,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及时处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至目前,全县共开展专项督查9次,问责处理20人。(马立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