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中考首日遇到父亲节,看两位“警爸”如何诠释父爱
2019-06-17 10:21: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赵磊 陶敏 朱荣  
1
听新闻

  昨天是中考首日,也是父亲节。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亲往往是榜样,教会孩子担当,孩子是在仰望父亲的过程中慢慢长大的。记者昨采访到两位中考生和他们父亲的故事,巧合的是,他们的父亲都在公安系统工作。

  “辅警爸爸”牵挂的儿子今年中考

  市区石塔农贸市场内有一个菜摊,男主人名叫吴志学。他家有三个儿子,大儿子从小智障,其余两个儿子都在上学,最小的儿子吴永政16岁,今年中考。吴永政除了亲爸吴志学,还有一位“辅警爸爸”薛宝岗。

  2008年的一天,吴志学因骑机动三轮车拖运蔬菜违章,被在此执勤的薛宝岗拦下,薛宝岗由此了解到吴志学一家的困难。之后,薛宝岗开始帮助吴志学的家庭。而最让薛宝岗牵挂的,是吴志学小儿子吴永政的病情。

  吴永政患有先天性蛛网膜囊肿,由于经济原因耽搁了治疗的最佳时机。2011年,薛宝岗发现小永政的手不停颤抖,紧接着便没了知觉,他立即把孩子送往苏北医院,经诊断,小永政需要立即进行手术。手术需要钱,薛宝岗在安慰吴志学夫妇的同时,帮助小永政凑齐了医药费。吴永政的手术终于可以进行了,可巧合的是,手术当天正是薛宝岗女儿的订婚日,考虑到吴志学夫妇不识字,薛宝岗最终放下女儿的终身大事,坚持在手术室外等到小永政做完手术。

  康复后的吴永政感激地称薛宝岗为“辅警爸爸”。昨天一大早,薛宝岗从施桥的家中骑电动车10多公里来到吴志学家中。“一定要认真考试,全力以赴,不留遗憾。”薛宝岗进屋后,首先帮小永政检查了文具和准考证,临走前还拍拍小永政的肩膀鼓励他,自信从容面对中考。

  民警通宵值班后不忘给儿子送考

  昨天早晨,考生沈大鹏一觉醒来,想到爸爸沈启龙前一天通宵值班,可能不会送他去考场了。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爸爸的身影一大早就出现在他眼前,还微笑着说,“保持平常心,爸爸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在父亲的一路陪伴下来到考场,进考场前,沈大鹏对沈启龙说,“爸爸,父亲节快乐!相信我,一定能打赢中考这场‘仗’。”

  今年42岁的沈启龙是东关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今年他的儿子沈大鹏参加中考。可就在中考前一天,东关派出所辖区内还有40多起警情等待处理,沈启龙一直忙着办案,领导劝他早点回家陪孩子,但他婉拒好意,坚持在派出所值班至16日清晨。

  作为警察要尽职,作为父亲也要尽责。昨天一早,不顾一身疲惫,在儿子人生的关键时刻,沈启龙没有缺席。(通讯员 朱荣 记者 赵磊 陶敏)

标签:爸爸;辅警爸爸;中考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