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夜游瘦西湖 品红楼早宴 这位大咖微博“点赞”扬州
2019-06-17 10:18:00  来源:扬州晚报  作者:屠明娟  
1
听新闻

  

  李开复微博截图

  

  有凤来仪

  “夜游扬州瘦西湖”“扬州红楼早宴”……昨天,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的两条新浪微博虽然文字说明简短,但搭配的9张瘦西湖夜景和9张扬州红楼早宴菜单和美食图片表现了对扬州的喜爱和赞美之情。

  夜游瘦西湖美景引网友共鸣

  钓鱼台、二十四桥、五亭桥、白塔、枯木逢春……李开复在15日夜间发出夜游瘦西湖的微博后,吸引了各地网友点赞评论,特别是瘦西湖的美景引发很多网友共鸣。

  记者在微博看到,“夜间瘦西湖另有一番风味”“另有一番风景,美轮美奂”等评论成为李开复这条微博的评论主题,不少网友表达了对瘦西湖及扬州的喜爱。

  扬州精致红楼早宴打动网友

  记者留意到,除了不少扬州本地网友在评论中对李开复来扬表示欢迎,一位名为“@Jason梦上海私享菜”的网友则主动推荐:“一定要品尝扬州早茶。”

  紧接着,李开复在昨天上午9点多发出第一条关于扬州美食的微博“扬州红楼早宴”,再次让不少网友感叹:“好精致啊!”

  在李开复的这条微博中,第一张图片为红楼早宴菜单,包括“大观一品”“潇湘果品”“拢翠香茗”“宁荣菜肴”“玲珑羹汤”“红楼细点”等,其中,仅红楼细点就有12道。

  对此,扬城餐饮业内人士介绍,“大观一品”为红楼早宴中的看盘,“潇湘果品”以扬州传统点心、干果等为主,主要目的是开胃和休闲,“拢翠香茗”则是配茶,“宁荣菜肴”为热菜,“玲珑羹汤”为不同口味的羹汤,“红楼细点”展现的则是各种淮扬风味的点心。

  精致扬州红楼早宴出自谁之手?

  那么,这些精致的早宴菜品出自谁之手呢?随后,记者采访刚刚再现红楼细点的淮扬白案大师陈恩德了解到,此次的红楼早宴菜单由他参与确定,红楼细点则由他带徒弟来制作。

  “这场红楼早宴是三天前接到的预订,两天前确定菜单,昨天开始准备原料,菜肴点心等全部是今天早上现做的。”昨天,陈恩德告诉记者,作为手艺人,他并没有关心是谁来吃,而是按自己的标准来制作,“我在现场表演了生煎虾肉锅贴,现场宾客的评价是‘登峰造极’。生煎虾肉锅贴用的是开水和面,馅料要肉质鲜甜、虾肉新鲜、葱香味十足,锅贴的面皮要底脆而皮柔软。”

  据了解,此次红楼早宴菜单上的如意锁片、翡翠烧卖、太君酥饼、元妃雪团、松子鹅油卷、葱油锅饼、晴雯包子、五丁包子、小饺儿、生煎锅贴、鸡丝花卷、蟹黄汤包等十二道红楼细点,因为12个品种、12个不同造型、12种不同味道而受到宾客赞扬:“这都是功夫活。”

  陈恩德介绍,红楼早宴与淮扬菜一样拥有四季菜单,因为季节不同,菜单也会随之变化。此外,还会有工作人员对于菜单进行一一解说,增加很多文化趣味。(记者 屠明娟)

标签:李开复;红楼;扬州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