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可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智途平台”成全市唯一入选项目
2019-06-12 10:5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扬工信张玉菁)日前,省工信厅公布“江苏省2019年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评选结果,我市企业江苏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智途‘多规合一’大数据信息平台(Z-MultiPIB)”项目榜上有名,成为今年全市唯一入选的项目。

  今年2月,省工信厅组织开展征集、推荐工作,对征集到的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2019年度省级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征集方向分为大数据产品及大数据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两大类。大数据产品包括数据采集存储、清洗加工、分析挖掘、交易流通、安全保障、可视化展示等方面形成的大数据技术、平台或系统等;大数据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则包括政府服务及重点行业或公共服务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

  扬州这次入选“省优秀”的大数据项目,有何特色?江苏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宋树华向记者介绍,智途“多规合一”大数据信息平台属于物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地理信息系统领域的集成应用创新。“我们研发了具有多规检测、不同部门间数据共享、业务系统审批、空间预寻址等功能的大数据信息平台,解决政府部门‘多规合一’实施过程中规划数据冲突、项目审批耗时长、产业规划串行而不能并行处理等问题,提高政府部门行政审批办事效率。”

  “比如说同一块地,有时政府各部门对其定义不一致,规划部门可能认为是建设用地,林业等部门可能认为是林地或者草地,导致在开发的时候,会产生一定的冲突。此外,项目方进行项目审批时,一个部门一个部门跑,耗时长、效率低,最后还可能走进‘死胡同’。”宋树华说,这个平台运用最新的前沿技术,将规划冲突检测正确率和空间寻址符合度提高至95%左右,将项目审批耗时缩短至90天左右,为政府“多规合一”提供大数据的信息平台支撑。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从政策、资金、人才等环节着手,积极开展市级“双十佳”、软件企业技术中心及优秀软件产品等评选活动,推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积极强化本土企业培育与发展,企业间科技研发的氛围越发浓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