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片“金海”撩化“少女心”恰逢“网红花”期错过就一年
2019-06-12 10:52: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月初以来,唐子城护城河畔,一段长800米的路成了“网红花路”,吸引了不少人前往“追花”。这条路上的花,是一种名叫剑叶金鸡菊的草花。近年来,剑叶金鸡菊“刷爆”很多城市,将一众“少女心”统统“打包”。

  眼下,正是金鸡菊、波斯菊、松果菊等“网红花”的花期,记者为您梳理了一些赏花地,供您参考。

  【赏花地图】

  来

  与“网红花”撞个满怀

  S353

  (文昌路西延段)

  道路两侧,有各种菊科植物,可一路骑行锻炼身体,还有草花一路相伴。适宜骑行时间为早晚

  廖家沟

  城市中央公园

  (新源林)

  公园以波斯菊、松果菊等为主,尤其是松果菊,花大,花蕊形如松果,可边散步边观花

  沙头西江生态园

  格桑花海

  生态园的格桑花海正是盛花期,粉的、白的、紫的小花开满田间。这时节去,还能尝到沙头西瓜

  九龙湖公园

  高新技术开发区大江风光带

  仪征园博园

  这三个地方放在一起,主要是因为这些地方都种植有同一种网红花——粉黛乱子草。不过,10月才进入盛花期。去观景时,要脚下留意、手下留情,以免让花儿“受伤”

  “醉”美

  800米金色花海美爆了

  唐子城护城河,自疏浚后,绿水环绕,河岸树木葱茏,河岸步道是周边居民常去锻炼休闲的地方。而自这个月月初以来,人们去这里又多了一种理由——赏花。

  护城河步道,一段长800米左右的路段,两侧遍种一种草花。这草花,自6月初就进入了盛花期,金黄色的花朵将这段步道装扮成了金色花海。漫步其间,温馨又浪漫。

  实际上,这段网红花路的金色草花,已栽种有几年了。早在唐子城护城河疏浚之时,就已栽种。经过近几年的生长,花海终成气候,蔚为大观。加上周边绿化多,环境优美,“造就”这个难得的赏花休闲地。堡城村居民蔡女士说,今年来这里看花的人不少,“端午节期间,不少人还专门来拍婚纱照。”

  好栽

  “给点阳光就灿烂”

  金黄色的花瓣,橘黄色的花蕊,这片花海不仅适宜远观,近看也非常美丽。扬州职业大学园林园艺学院教授陈卫元说,这种草花,就是剑叶金鸡菊,又叫狭叶金鸡菊、大金鸡菊,是一种菊科植物。

  剑叶金鸡菊进入扬州,已有一些年头了。而在绿化上的大量应用,则是近几年的事情。

  去年仪征的园博会,种植了大面积的花田,其中就有剑叶金鸡菊。陈卫元说,剑叶金鸡菊是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也就是说,种一年就可以管很多年;而且,它耐粗放式管理,耐贫瘠土壤,但对阳光特别喜好,属于“给点阳光就灿烂”的草花,“栽种的时候,只要选择阳光充足的环境就可以了。”

  【延伸阅读】

  “网红花”是个大家族

  扬州不少时新草花都是的

  还记得九龙湖公园的粉黛乱子草“花海”吗?市绿化养护管理处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孙桂平认为,在现代园艺和社交软件快速发展的今天,很多草花“一不留神”就成为“网红花”,尤其是一些适宜大面积种植的草花。

  如波斯菊,近年来,扬州不少公园、农场以及一些道路都将波斯菊作为重要的绿化植物,或营造“格桑花海”(波斯菊常被认为是格桑花的一种),或营造花路,或营造花径。

  孙桂平说,网红花中,很多都是菊科植物,“菊科植物家族庞大,不少品种环境适应能力非常强大,是人们引种的重要对象。扬州近年来引种的菊科植物除了金鸡菊、波斯菊外,还有黄金菊、黑心菊、松果菊、勋章菊等。它们花期都很长,天气越热开得越灿烂,花朵形状和颜色也都非常绚丽,是夏日里很好的观花植物。”当然,“网红花”也不止一些时新草花,还有花灌木,如喷雪花。

  记者向家富摄影沈扬生制表刘惠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