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2019-06-11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扬州讯(扬海轩吴佳佳)党风廉政宣教月期间,扬州海事结合工作实际,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为活动主题,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系列活动。

  “学讲研考”强素质。局党委中心组开展廉政专题学习1次,各党支部开展廉政宣教主题党日活动6次,重点对新修订《条例》的“八大亮点”、《监察法》“七大亮点”和《长航局系统基层党组织纪委委员应知应会手册》进行深入研学讨论;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组织局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次参加党纪党规知识测试。

  廉政谈话常提醒。局党委书记同试用期新满转正、新提任9名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大家要增强学习意识,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增强宗旨意识,始终保持执法为民的信念;要增强自律意识,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情操;要强自律意识,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情操。

  警示教育敲警钟。局机关分2场次,各海事处分3场次,组织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次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报近期几起违纪违法案件,用违纪违法人员的现身说法,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给每位观影者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让每个人深切感悟到正常人生的美好、自由生活的可贵。

  教育基地固根本。组织“三新人员”(试用期新满干部、新提拔干部、新进人员)赴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感受欧阳修和苏轼两位古代历史名人清廉为官、为百姓谋福祉的执政之道和宽简为政、与民同乐的政治理念,引导干部职工始终把廉洁自律当做自己一辈子的常修课,追求高尚的人生境界,用清廉坚守共产党员的崇高信念。

  家庭助廉树新风。对4名试用期满转正干部开展“廉政家访”,组织全局80余名干部职工家属签订《家庭助廉倡议书》,征集《廉政寄语》60余份,进一步了解家属思想动态和家庭实际情况,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筑牢家庭防腐防线,有效预防八小时以外廉政风险。

  一直以来,扬州海事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始终坚持规定工作不走样,创新工作有特色,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下一步,扬州海事局将对廉政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坚持廉字高挂、警钟长鸣,努力开创新时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