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开展隐患大排查保辖区安全
2019-06-11 16:5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扬州讯(扬海轩 荣稳华)近日,扬州海事结合辖区特点迅速开展水上安全大检查活动,全面排查辖区安全隐患,切实加强现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辖区水上安全。

  按照事前防范的原则,海事执法人员对全辖区水域和陆域开展了“拉网式”全面排查,重点巡查了镇扬汽渡、扬州港区和大洋船厂水域,集中开展燃油取样、系泊安全、AIS设备、锚泊秩序等多项安全检查活动,加强危险品船舶、14#和15#水上服务区、水泥罐装船的安全检查,深入开展“救生衣”行动,提醒舷外作业人员穿着救生衣,严防人员落水。通过“微举措 心服务”微信群、企信通等平台发布水上安全信息,及时做好恶劣天气预警和宣传工作,提醒辖区港航企业、在港锚泊船强化安全防范。开展船舶安全大走访,要求在港船舶落实值班规定,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安全。

  结合“汛期百日安全”、“中小型船舶突出违法行为整治专项行动”有关要求,扬州海事强化了违反定线制、不满足最低航速要求、停车淌航、不守听高频、锚泊不按规定值班、不按规定显示信号灯等主要违章行为的查处,同时对辖区长期超脱管船舶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超脱管船舶清单。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人员使用船用小筏子随意穿行通航水域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其立即穿着救生衣不得使用小筏子上下岸,注意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