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吸毒被抓怀疑朋友举报 酒后狠揍朋友一顿真相让他后悔莫及
2019-06-11 10:42: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1年前,因为吸毒加容留他人吸毒,平山乡男子老孙被判拘役5个月。出狱后的一个晚上,他越想越气,怀疑是自己认识的朋友吴某举报的。在酒劲的作用下,他将躺在床上的吴某狠揍一顿,并逼其写下了5万元欠条。实际上,吴某并非当时举报者。老孙的行为属于敲诈勒索未遂,目前已被批准逮捕。

  1

  出狱后报复举报者

  逼迫对方写5万元欠条

  因吸毒加容留他人吸毒,老孙被判刑,出狱后开始疑心举报者。老孙认为是吴某报警害其被抓,主要是在他被抓前几分钟,老孙刚刚接到吴某询问其在哪儿的电话,“怎么可能那么巧,刚接到电话没多久,我就被警察抓了。”

  老孙心中一直愤愤不已,想要找机会报复一下“告密者”。5月25日晚上10点多,喝完酒的老孙来到了吴某的住所。吴某几个月前刚出过车祸,需要长期卧床。老孙来到吴某床前,上去就是狂扇耳光,打得吴某直接求饶,要求其赔偿自己5个月的损失,“一个月1万元,你赔我5万元。”

  因为拿不出钱,吴某又被老孙狂揍了一顿,无奈之下,吴某给老孙写下了5万元欠条。

  2

  被打的并非举报者

  因打人敲诈再次被抓

  次日,被打的吴某打电话报警,景区分局平山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后发现,真相让人哭笑不得:被打的吴某实在是冤枉,因为老孙进监狱与吴某无任何联系。当时老孙被抓前,恰好接到了吴某的电话,正是这样的巧合,让老孙耿耿于怀了1年多。

  经鉴定,吴某的两颗牙齿被打松动,面部也有很大损伤。

  民警王仕东立即联系老孙,要求其早日归案自首,争取能够自首宽大处理。“因为刑拘的事情,被原单位开除了,生活没了着落,出狱后经济窘迫,就想找疑似当时举报的人报复下。”犯罪嫌疑人老孙说,自己确实生活失去了依靠,这么做一是出口气,二是为了能够赚点钱。

  他表示,借着酒劲将对方打完后,自己也有点后悔,对自己打人以及敲诈勒索的行为供认不讳。老孙才40来岁,原本拥有很稳定的生活,结果因为自己的恶行丢了工作不说,还“二进宫”。

  3

  没有拿到一分钱

  仍属于敲诈勒索未遂

  5万块钱的欠条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呢?老孙交代,他认为,应该按照一个月1万元的损失赔偿,自己被关了5个月,所以损失是5万元。但老孙没想到的是,吴某并非自己认为的告密者,老孙要为暴打他人和强迫他人写欠条的行为负责任。

  平山派出所案件民警王仕东介绍,虽然老孙并没有拿到被害人的一分钱,但依然属于敲诈勒索未遂的行为,目前已被批准逮捕。

  王仕东提醒,一旦受到类似敲诈勒索、非法拘禁这类涉黑涉恶的,受到这种不法侵害的时候,应当第一时间打110报警。公安机关一定会第一时间核查这个线索,然后争取快点抓到嫌疑人,将嫌疑人绳之以法。

  通讯员郭荣

  记者陆康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