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曾有家长送羊到幼儿园助教 硬核父母你也能做到!
2019-06-11 10:4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现在的家长到底有多拼,你可能并不清楚。近日,微博上一位上海家长火了,上海某小学一年级的一位妈妈不仅勇攀珠峰,还把一面写满全班师生签名的校旗插上了峰顶。你周围有这么“硬核”的家长吗?记者昨进行了调查。

  【记者调查】

  家长送来两只羊

  幼儿园养一学期

  “我们班曾有个家长给幼儿园送了两只羊。”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幼儿园征集家长助教资源时,班上有个同学爸爸说他不擅长助教,不过,家里有两只羊可带过来给小朋友看看,就是需要幼儿园自己养,“我们班小朋友当时非常开心,毕竟之前孩子们只见过乌龟、兔子这样的小动物。”

  记者联系了这家幼儿园的老师,她告诉记者,确实有家长送来了一只公羊和一只母羊,在幼儿园呆了一学期。“城市里的孩子很少有接触大自然的机会,去动物园也只是看一眼动物,自从有了小羊,幼儿园根据‘玩学种养’合一,让小羊陪伴孩子成长,让孩子懂得善待生命、爱护弱小”。

  除了送羊的,记者注意到,为孩子们服务家长都是不遗余力。市民张先生是摄影师,每次学校搞大型活动,他都去当义工,今年还带去了无人机。

  【老师说法】

  正确拼爹妈方式

  比谁更会陪孩子

  采访中,记者调查了多位家长关于“硬核”爹妈的态度。市民王先生表示,这就是在“炫富”,今天你带直升机,明天他带无人机,这样下去可能就要拼“登月”了。

  不过,大部分家长表示赞同。市民谢女士表示,让孩子亲身感受比课本知识有意义的多,家长有这样的资源,并愿意分享,应理性看待。

  那么“硬核”爹妈究竟应该怎样正确打开呢?朱自清小学禹潮老师表示,正确拼爹妈方式应该是比谁更会有效陪伴孩子,“同样是预习课文,有的孩子来上课,预习完了书本还是干干净净;而有的孩子,父母辅导他自己组词、对一些典故还进行备注,课本上写得满满当当。”禹潮表示,陪着孩子学习、陪着孩子运动,陪着孩子阅读,这才是正确拼爹妈方式。

  记者田文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