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某金店240克黄金不翼而飞? 竟是老顾客“顺”走了
2019-06-10 14:4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高邮一男子在金店换购黄金时,正巧遇到店员正在盘点货物。看到柜台上摆放着一包包黄金,男子财迷心窍,偷走了其中一包。接到报警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仅用20小时便成功破案……

  金店报警

  一包黄金不翼而飞

  “我们店里的一包黄金不见了,你们快帮我们找找。”5月30日下午4:30,高邮城区一家金店报警说。

  接到报警后,高邮市公安局珠湖派出所高度重视。民警很快就赶至案发现场,对案件进行缜密调查。据金店店员介绍,丢失的黄金是该店回收的一包黄金旧料。按照惯例,当天回收的黄金都会放在收银台暂存,第二天进行复核称重,每10天至15天再进行盘点入库。

  5月30日上午,店员对此前回收的黄金进行盘点时,发现5月19日回收的一包黄金旧料不翼而飞。这包黄金旧料重约240克,价值8万余元。

  调阅监控

  未能发现蛛丝马迹

  根据店员描述,民警调阅了店内收银台的监控,发现在5月20日,店员复核称重后,将这包黄金存放在收银台的柜子里。

  “一开始,我们怀疑是内部人员作案,涉案时间应该在5月20日至5月30日之间。”办案民警詹天源介绍,为此,他们将侦查重点放在收银台,仔细梳理查看了10天的视频监控,却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

  5月20日以来,失窃的黄金始终被锁在收银台的抽屉里,那会不会是5月30日当天,店员将黄金拿出来盘点的时候出了问题?

  办案民警迅速调整了侦查思路,并调阅了5月30日上午的店内监控,终于发现了异常。

  调整思路

  竟是顾客顺手牵羊

  监控显示,5月30日上午9时左右,店员将此前回收的一包包黄金旧料从收银台的抽屉里拿到柜台上盘点。这时,一名男子进入店内。

  “在收银台前,当他看见柜台上的一包包黄金时,神色明显犹豫了一会。”詹天源说,随后,男子以手上的钱包作为遮挡,将一包黄金乘隙窃走。

  经过辨认,店员告诉民警,监控中的男子自称姓张,是店里的老顾客,当天是来换购黄金的。通过查询男子留下的联系方式,民警得知其姓赵。

  实施抓捕

  悔恨一时财迷心窍

  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民警开始思索如何实施抓捕。

  “去住处抓捕,不确定因素太多。最终,我们决定还是通过金店店员,将其‘吓’到店里来。”詹天源说。

  “监控上一清二楚,你偷走了一包黄金,赶快送回店里,不然我们就报警了。”店员在民警的指导后,联系上了赵某。

  赵某表示会立刻将黄金送回金店,民警则在周围蹲守伏击。5月31日下午2时许,赵某联系店员,让其走出金店。

  店员按照约定来到旁边的商场门口。这时,民警看见赵某骑车靠近店员,并从上衣口袋中拿出一包黄金丢向店员,随后准备离开。民警连忙上前将其控制。

  被捕后,赵某懊悔不已地对民警说,自己是一名退休人员,并不缺钱,当天去金店换购黄金时,他看见散放在柜台上的一包包黄金,一时财迷心窍,“顺”走了一包。

  目前,赵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王道珠珠记者海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