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 扬州非遗走进大学校园
2019-06-06 10:02: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扬州发布记者 林倩雯)今年6月8日是第1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昨天下午,相关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内举行,今年的主题为“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现场,精彩纷呈的非遗节目展演令大学生们大开眼界,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扬州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全市现有16处大运河世界遗产点段,各级各类文物保护单位470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4处。与此同时,扬州也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在长期革命斗争的历史进程中,无数革命先辈在扬州这块土地上,不畏艰险,历经磨难,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留下许多弥足珍贵的革命遗址遗迹。据介绍,文化和遗产日系列活动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展示展演活动,展示我市文化遗产保护的丰富成果。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还签约了共建协议,校地双方将在大运河保护以及扬州文化资源保护等方面,开展多项合作,提升专业队伍素质的同时,也让青年大学生亲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