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0个江苏最美运河地标评选出炉 扬州6处地标入选
2019-06-05 09:1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扬婉)昨天,“寻找大运河江苏记忆”活动成果发布会在镇江谏壁船闸管理所举办,40个江苏最美运河地标评选结果出炉,其中,扬州瘦西湖、高旻寺、三湾公园、大运河明清故道(邵伯段、高邮段、邵伯船闸)、施桥船闸(含六圩灯塔)和江都水利枢纽入选。

  据了解,为更好地打造江苏大运河的水生态文化地标,讲好水文化故事,展示水风景魅力以及传播水生态价值,在江苏省大运河办的指导下,江苏省委宣传部、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4月组织开展了“寻找大运河江苏记忆”活动,包括“运河地标推选”和“运河视频挑战”。

  活动期间,来自运河沿线11个市的116个运河地标网络比美,7000多部反映美好运河的短视频集结挑战。经综合网络热度、专家评审和部门评议排名,最终40处“最美运河地标”脱颖而出。这40处“最美运河地标”是大运河江苏记忆的现实载体,也是“一条河尽显江苏之美”的具象表现,一直以来,都发挥着生产、生活、生态等实体功能,同时也具有展现科技壮美、传承运河文化等文化功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