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十”路线图绘出主城区高“颜值”力争3年实现大变样
2019-06-02 09:2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陈高飞)记者从6月1日召开的广陵区城建城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广陵新城将加大城市建设步伐,全力推进在手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年内实现投资40亿元。

  在广陵区,以一个个重大城建项目提高扬州主城区的城市管理和治理现代化,被视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支撑扬州城市建设的根基。昨天的会议上,广陵区委书记潘学元提出,从明年开始,将在全区推进“双十”城市建设与管理工程,力争3年内实现大更新、大变样。

  据介绍,“双十”城建项目包括:区级层面的十大项目,由区委、区政府确定并实施,包括科创名城建设、重点片区改造与开发、服务民生、示范推广类等十大城建重点项目,项目数在10个左右,总投资不低于100亿元;镇街层面的十大类项目,由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园区牵头实施,包括基础设施、功能配套、环境提升等方面,项目总数不少于100个,总投资额不低于100亿元。

  “广陵作为扬州的主城区,理当在全市城市建设中担当主力军。”潘学元说,从当前看,虽然广陵区的城市物理形态已基本呈现,但开发建设的深度、广度还不够,各个板块发展存在不均衡性,建设运营没有实现同步推进,城市功能形象需要进一步完善,“无论是从‘建设人们心目中的扬州,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还是‘让老百姓住得更舒适安全、让投资者更想来投资、让游客更愿意来消费’,广陵区都必须追求卓越,打造一批城市建设的经典项目。”

  “近期,我们将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全面摸排,凡是列入‘双十’工程的项目在今年10月底前经过区人大、政协以及有关部门的调研论证并最终敲定,一周内全部完成立项审批,11月份邀请市有关部门来统一会办,明年1月份全面启动实施。”广陵区副区长李建芳介绍说。

  记者另悉,为了保证推进力度,广陵区拟成立“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和“双十办”,对所有城建项目从立项到完工进行全流程管控。凡列入“双十”工程项目,一律纳入区领导“三重”挂包的范围,作为季度述职、半年考核的重要内容。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