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剧《鉴真》将启动全省巡演 5日在扬州大剧院首演
2019-05-31 09:1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剧《鉴真》主创人员亮相。刘江瑞摄

  扬州网讯(记者王鹏孔茜王璐)昨天上午,“天瑞府之夜”新编大型历史扬剧《鉴真》江苏巡演扬州首演礼新闻发布会在鉴真图书馆举行。6月5日,扬剧《鉴真》将亮相扬州大剧院,开启江苏巡演序幕。

  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鉴真》由市扬剧研究所出品,是以“鉴真东渡”的故事为基础创作而成的大型历史扬剧。该剧由中国戏曲学院教授谢柏梁担任编剧,著名导演韩剑英执导。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政成携优秀青年演员徐梦雪、游佳琦、张艺瑾、陆宇翔等联袂演出。

  《鉴真》讲述了鉴真和弟子、追随者为传佛弘法不畏人祸天灾,冲破艰难险阻,最终抵达日本,成为日本律宗宗师的故事。编剧在故事情节和结构处理上,尊重史实,做到大事不虚、小事不拘。导演在二度创作上,尊重戏曲艺术规律,在保持戏曲的本质特征和扬剧艺术特色的前提下,利用戏曲的创作手法,让扬剧的艺术魅力得以充分展示。

  3月26日晚,该剧在扬州大剧院首演并通过江苏艺术基金验收。

  6月5日晚7点30分,《鉴真》将再度亮相扬州大剧院,并由此开启江苏巡演序幕。根据巡演安排,6月至8月,《鉴真》将在宿迁、泰州、常州、无锡、南京等城市巡演15场。目前,该剧正在申报江苏艺术基金对外交流项目,并计划赴日本演出。

  《鉴真》江苏巡演扬州首演礼由扬州华鹏置业有限公司冠名,市文旅局、扬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苏银行扬州分行协办,江苏江南大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附:《鉴真》江苏巡演扬州首演礼售票信息

  1、扬州大剧院售票窗口【市中心布点】

  2、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大楼408办公室【西区布点】(电话:0514-87862370)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