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作为中国木偶艺术的唯一代表 扬州木偶惊艳亮相俄罗斯
2019-05-28 17:0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王璐)当地时间5月26日,“金砖五国木偶剧的魔法世界”国际艺术节在俄罗斯达吉斯坦木偶剧院广场开幕,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的木偶艺术家,以木偶构筑了一个“魔法世界”。值得一提的是,扬州木偶作为中国木偶艺术的代表受邀参加此次艺术节。除了在开幕式上表演《扇韵》以外,扬州市木偶研究所更带去了一整台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节目,将于当地时间29日晚在中国扬州木偶专场全面展示扬州木偶的魅力。

  “达吉斯坦观众的热情让我们很感动,也为扬州本土艺术感到自豪。”在与记者连线时,扬州木偶赴达吉斯坦交流团副领队、扬州市木偶研究所艺术室原主任夏联旬难掩激动。据了解,应俄罗斯达吉斯坦木偶剧院邀请,扬州市木偶研究所作为中国唯一受邀参演的木偶院团,派出了演员、工作人员一行7人参加此次艺术节。

  一手举着命杆,一手操纵两根手杆,一个少女模样的木偶在演员的灵活操纵下,信步于花园中,袅袅婀娜、体态轻盈。木偶手中的两把扇子,转、甩、开、合、拧、翻、曲,无所不能。当地时间5月26日16:00,本次艺术节的开幕式上,扬州木偶表演《扇韵》惊艳全场。

  “太不可思议了,和真人一样,太神奇了,谢谢艺术家们带来如此新奇和精彩的节目!”开幕式演出后,有当地观众特地找来翻译,向扬州演员表达内心的好奇与激动。观众们纷纷与演员及木偶亲密接触、合影留念。逼真的木偶形象,让当地小朋友们忍不住伸手一探究竟,并开心地与木偶拥抱。

  “为了此次演出,我们不仅精心挑选了扬州木偶代表性节目,表演者的服装也经过特别设计。如配合《扇韵》的节目特色,表演者身着旗袍,把中国传统服饰特色展现在达吉斯坦观众面前。”夏联旬说。

  据介绍,当地时间29日晚将上演中国扬州木偶专场。整台演出中,既有表现扬州传统杖头木偶技术技巧、绝技绝活的《扇韵》《琼花舞》《戏耍佛珠》,也有带有故事性、儿童喜欢的《胖子与蚊子》,更不乏带有异域风情的《草裙舞》等节目。其间,还将穿插江苏民歌《茉莉花》,为观众呈现一场极具中国特色、江苏韵律、扬州味道的演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