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文昌花园社区:能人讲堂+实境课堂,传承中华旗袍文化
2019-05-28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广大党员了解旗袍文化,感受旗袍之美,学习文明礼仪,日前,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老干部支部联合义工服务支部、社会组织联合支部在社区二楼党校开展“传承中华旗袍文化 追逐梦想享受生活”专题讲课,特别邀请老干部支部委员、社区旗袍队队长马苏扬老师作为本期能人讲堂的主讲人。

  马老师从旗袍的起源与发展、传承旗袍文化的重要意义、穿旗袍内外兼修的文明礼仪、追逐梦想享受生活四个方面,结合PPT,图文并茂地讲解旗袍的历史演变、礼仪与文化、自信优雅的人生观。从马老师的讲课中,学员们既感受到旗袍的婉约含蓄之美,又掌握了优雅的礼仪常识。

  讲座结束后,实境课堂体验,社区旗袍队队员们分列两队为党员们带来精彩的旗袍走秀。“芊芊淑女,婀娜旗袍着身,曼妙多姿,笑颜如花绽,玉音婉转流,皎皎兮似轻云之蔽月,飘飘兮若回风之流雪。”观摩的党员们情不自禁地赞叹:“真是太美了,自己也要加入其中!”

  旗袍作为国粹,能更好地诠释中国人的文化气质。此次活动让更多党员了解旗袍并爱上旗袍,不断提升审美品位和个人修养,演绎更精彩的人生,营造高雅文明的社区文化氛围。退休女党员袁华丽表示:旗袍是中国文化的代表元素,表达着最切实最美丽的“中国梦”,是一张向世界传递最具“中国精神”的时代名片,我们要将旗袍之美传播开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出应有的努力。(陈桂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