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九个“中国旅游日” 扬州各大景点迎来旅游小高峰
2019-05-20 17:2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吴涛)昨天是第九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文旅融合美好生活”。当天,扬州推出了景区降价或免费优惠、旅游扶贫助残、对先进集体实施旅游奖励等文化旅游利民惠民措施。由于恰逢周末,加上天气适宜,扬州旅游迎来“五一”小长假后首个小高峰。

  昨天上午,瘦西湖湖面画舫如织,五亭桥、二十四桥上游客川流不息。个园景区内,四季假山、抱山楼等处,游人摩肩接踵。东关街上的游人也是络绎不绝,小吃店前挤满了排队等候的顾客。

  “今天天气不错,阳光没有那么强烈,加上‘中国旅游日’的门票优惠,玩得很尽兴。”

  来自北京的罗先生竖起大拇指说。

  昨日,瘦西湖、大明寺、汉陵苑、唐城遗址、扬州八怪纪念馆、个园、何园、茱萸湾、陈园、天乐湖嬉戏谷及温泉、仪征红山体育公园、仪征捺山地质公园、宝应湖国家湿地公园、宝应荷园、高邮清水潭等15家景区实行挂牌价半价优惠。“春江花月夜唯美扬州”瘦西湖实景演出面向所有游客实行半价优惠。扬州芍药园、高邮文游台、盂城驿三家景区可免费入园。除了降价或免费的优惠措施,我市不少景区还推出旅游扶贫助残、对先进集体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如残疾人凭证件、扬州好人凭“礼遇卡”可免费游览个园、何园和茱萸湾景区,持道德模范证、省部以上劳模证、英模证的也可免费游览个园、何园、茱萸湾。

  “与往年相比,今年扬州没有举办广场活动,而是提前发布了文化旅游福利,就是希望让更多市民和游客真真切切地享受到文旅福利,让更多人爱旅游、爱生活、爱城市。”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陈玲春说。

  “中国旅游日的设立,主要是倡导更多人走出家门,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高生活品质。”资深导游吴军表示,“中国旅游日”虽然不属于法定节假日,但是在这一天,全国景区都会拿出大量的优惠政策,所以这一天如果恰逢放假一定会迎来旅游小高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