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芦苇起火他们救出火中女子 目前事发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2019-05-20 17:2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4点左右,文汇西路北侧农田间,突然传出呼救声;有人过去一看,农田间一片芦苇正在燃烧,一名50岁左右的女子正站在大火中,部分衣服已被引燃。见状,闻讯赶来的几位市民立即出手相助,将女子救出送医。至于起火原因,目前还有待调查。

  农田里女子被烧伤

  一位目击者透露,事发当天下午4点左右,当时他正好路过文汇西路附近,看到路边围了不少人,几个人将一名受伤女子抬上救护车。听附近的人介绍,该女子当天在农田里劳作,不知什么原因农田突然起火了,该女子在灭火过程中被烧伤。

  随后,记者来到事发地点。记者注意到事发地位于文汇西路北侧三四百米的地方,周边全是农田。在一块被割倒的油菜田头,有一道没有水的渠道,里面长满了已枯萎的芦苇,其中很大一部分芦苇被火烧过,能明显闻到焦味。在旁边的田梗上,摆放着水桶、水杯、鞋子、裤子等物品。

  “当时那个女子就是在这边被烧伤的。”在事发地附近,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周边有不少人都在农田里劳作。突然,农田间传出了一名女子的呼救声,不停喊救命。因为田里油菜和小麦长得都比较高,只听到声音也看不到人,周边的人都很紧张,当时离事发地最近的是一位曹先生,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据他讲,当时芦苇正在燃烧,一名女子就站在火场中间。

  大家救出被困女子

  “幸亏今天田里干活的人比较多,不然后果可能不堪设想。”目击者告诉记者,曹先生到达现场时,女子身上的衣服已经起火,当时她手里还拿着油菜秆状的东西在不停地扑打。

  见状,曹先生立即冲上前去帮助扑救。与此同时,附近其他人也闻讯赶了过来,展开营救。

  当时参与救援的有四五人,经过一番努力,火被成功扑灭,女子也被救了出来。

  田头芦苇怎么会烧起来的呢?记者了解到,急救人员赶到事发现场时,受伤女子曾向急救人员称,怀疑有人乱扔了烟头,导致芦苇烧了起来。因为周边都是农田,女子自家的油菜地离事发地最近,所以就去扑救,没想到在扑救过程中,自己的衣服被火引燃导致被困。周围人还有其他不同说法。

  目前,事发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记者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