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19慈善一日捐” 13家企业现场捐款693万元
2019-05-20 17:2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文啸记者姜涛)对扬州人来说,5月19日是个特别有爱的日子,“519慈善一日捐”已成为扬州的大爱品牌。昨天,在市慈善总会举行的“519慈善一日捐”现场资助暨捐赠仪式上,13家爱心企业捐款693万元,2154名困难群众接受了165.95万元资助。

  “今年的活动非常成功,当天现场捐赠金额比去年增加了200万元。”市慈善总会会长洪锦华说,今年市慈善总会将着重抓好“两个捐”(“519慈善一日捐”和全年常态捐)、“两个救”(品牌救助和创新救助)、“两个园”(慈善文化进校园、慈善文化园建设)和“两个学”(内学仪征抓平衡、外学镇江树标杆)工作,努力开创扬州慈善事业新局面。

  昨天,苏爱商贸公司捐了100万元。“企业发展壮大了,更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公司严经理表示,企业取名“苏爱”,就是要有大爱,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和苏爱商贸公司一样,现场还有12家企业慷慨解囊,其中好东方集团捐款最多,达200万元。

  除了企业,市民也积极奉献爱心。昨天,在市慈善总会捐赠室,董静向市慈善总会捐了300元,这已经是她第十三次捐款了。“这点钱不多,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她说,自己下岗后曾摆过地摊、当过护工、做过家政,在政府和好心人的帮助下,生活渐渐有了起色,现在每月能按时拿到2000多元退休金,应该回馈社会了。育才小学三年级的卜晓玮同学昨天捐了200元,这些都是他的零花钱。“我从3岁开始,每年都会来这里捐款。”他说,“外婆总是教育我要存好心、做好人,所以我要尽力帮助别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