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晚10点以后小摊贩夜排档闹哄哄 顺达路夜市何时休?
2019-05-20 17:22: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不断有市民反映称,顺达路和开发西路交会处,一到晚上10时以后,龙虾摊点、烧烤摊点扎堆,在路上搭建帐篷、摆上桌子占道售卖,这个龙虾夜市一直扰民到凌晨4点多。

  前日晚上和昨日凌晨,记者两次探访,发现该路段占道经营乱象堪忧,交通隐患大,亟待取缔。

  反映

  晚10点后路口变马路夜市

  随着天气热起来,龙虾开始热销,住在顺达路附近的居民杨先生却开心不起来,一到深夜10点以后,顺达路与开发西路交会处,就成了一条夜市路。

  “不少是卖龙虾的,还有一些烧烤、凉拌摊点。”杨先生称,这些摊贩不知是哪里来的,深夜时间一到,就会拖来不少帐篷、桌椅,在路上摆开。整个路口,每天晚上都被占了一半,甚至有的摊点,直接摆在了斑马线上。

  “啃龙虾、喝啤酒,非常乱。”杨先生说,随着龙虾上市,这个路口夜食摊开始增多。天气热起来,路上的摊点会更多。

  连日来,不单单是杨先生,也有不少市民反映该路口乱象,市民詹先生称,他有一次骑车经过,被食客扔到路上的垃圾差点滑倒。

  “太乱了,有的人干脆将车停在摊子边吃。”詹先生说,每次深夜回家经过该路口,都非常小心,就担心有喝醉的突然蹿出来。

  探访

  灯箱招牌直接摆在路上

  深夜路口成了夜市?接到反映后,18日晚上10时多,记者赶至顺达路与开发西路交会处,被眼前的景象惊呆,红绿灯下都聚集了不少摊点。混合车道上、人行道上,能摆桌凳的都摆上了,中间部分路段只留两个半车道供车辆通行,不少摊点将龙虾、烧烤灯箱招牌,摆在了路上。

  “太乱了,上次还绊倒一个人。”附近居民陈女士称,有的摊点为了用电,直接将线缆铺在路面上,将骑行人绊倒,还好骑得慢,伤情不重。

  昨日凌晨1时多,记者再次赶至该路口,发现人已经聚集非常多,不少车辆随意停在摊子边,几个人一桌,一盘盘龙虾啃着,一瓶瓶啤酒喝着。

  “便宜,比店里便宜不少。”点了一盆龙虾的市民秦先生称,他也是听说这边龙虾便宜,夜间才带着朋友赶来,没想到是摆在路上吃。

  秦先生称,他也曾问这些烧烤、龙虾的摊贩为何摆在路上,摊贩的解释是:“哪个城管夜里10点上班的?这么晚摆,没有人问”。

  难忍

  有摊点凌晨4时多不打烊

  “孩子快高考了,这么折腾,我们受不了。”住在附近的居民王女士凌晨联系记者称,孩子眼看要高考了,她最希望能将这个扰民的夜市取缔。

  王女士称,听邻居说记者要来调查,她让记者听听几天前自己录下的凌晨这个路口的噪音。录音中,两男子哭号划拳的声音不时传来,还有拍桌子的声音不时发出。

  “这是我在家里录的,声音都这么大。”王女士说,也不知那两人受到啥刺激了,哭号了半个多小时。

  调查中,记者发现,这些摊点的鼓风机、吆喝声和食客间的嬉笑怒骂,对附近居民造成很大的困扰。部分居民反映称,一直到凌晨4时多,还有摊点不打烊。

  “他们占道,影响交通,夜间鸣笛声也常不断。”王女士说,他们也曾找摊贩交涉过,对方压根就不理他们。

  昨日凌晨,记者昨就此暗访了部分摊贩,他们的回答也与秦先生等人所说一致:“城管夜里又不上班,没人来管”。

  呼吁

  扰民脏乱差,希望能取缔

  气温升高,这个渐渐有了名气的马路夜市,主要的食客除了部分出租车司机、专车司机外,还有不少忙到凌晨的外卖小哥、代驾司机等,还有专门赶来的不少喜欢夜生活的市民。

  “天不下雨,路占不停,他们就是这么霸道。”附近的居民称,这个占道夜市,已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随着中高考的临近,不少家长希望能将这个占道夜市取缔。

  附近居民秦先生表示,如今这个马路夜市,俨然成了小区边上的“脏乱差”,刷锅油水、脏水一些摊贩甚至直接泼向路面,吃的龙虾壳也是随意堆在一边,散发一股腥臭味。

  “之前还发生过喝完酒争斗的,再这么下去,他们会霸占越来越多的路面。”秦先生说,现在夜间也就20个左右摊点聚集,等天再热一些,他们担心会有更多夜市摊赶来,更可气的是,这些人都是露天烧、露天烤,对环境的污染也不小。

  昨日,根据部分市民的反映,记者拨打市政府热线12345反映此事,工作人员表示,会联系辖区内职能部门前往整治。这个扰民的占道夜市到底何去何从?本报也将继续予以关注追踪。记者孟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